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开车30公里来城北 就为了打一场气排球
2018年06月09日 07:55: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王萍琴

  浙江在线6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王萍琴)晚上十点多,位于石桥路和俞章路交叉口的一家老厂房外围寂静,马路对面是一片等待拆除的住宅区,而老厂房二楼的阳光球馆里,却是灯火通明,时不时还传出一阵阵欢呼声。

  原来,这里是杭州市区唯一的气排球专业馆,730平方米的场馆里头,一共有4片标准气排球场地。每天晚上8个场次,最迟的时间要到22时半。场地负责人汪洋说,这个气排球馆从建成以来几乎每晚爆满,这个月的场地已经订到了6月20日。“现在杭州专业的气排球场地少,这里是市区目前唯一对外公开营业的气排球馆。”汪洋说,气排球的热度,也让他吃惊,“杭州现在最火的羽毛球场地是1个小时100元,气排球一个小时200元还供不应求。下沙、滨江甚至老余杭区块的人,都会开着车来这里打气排球。”

  气排球重量120克左右,大约是普通排球的一半,气排球场地也比竞技排球场地小不少。记者傍晚6点到达球馆时,正遇上几名工商银行解放路支行的员工穿着运动服、扛着一箱矿泉水上楼,他们和工作人员打完招呼就熟练地拿起场边的气排球,做起准备活动。“我们每个星期都会来这里打气排球,最近我们正要打比赛,抓紧时间练练。”

  全运会气排球浙江队主力朱建芳是阳光球馆的气排球教练,她告诉记者,“全运会回来后,我就发现身边不少人都开始聊起了气排球。现在不光有企业来订,也有不少散客,经常结伴过来玩。”“有的单位一订就是两个礼拜,还把球馆白天的场次都给包了,遇到气排球比赛,吃住就都在隔壁的旅馆。”汪洋说,“市区有一个将近300人的气排球群,大家有空就会在群里约气排球。里面的人最远到这里得有30多公里,大老远过来就为了打一场气排球。”

  朱建芳还说,气排球一开始其实是老年人运动,但现在越来越有年轻化的趋,因为打气排球总是需要仰头,对白领们头疼的颈椎问题也很有帮助。

  

标签: 气排球;运动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