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河上大桥工业园区开通定制公交 沿线上班员工有福了
2018年06月11日 08:05:33 来源: 萧山日报 记者 王艺霖

  近日, 一条定制公交刷爆了河上人的朋友圈。据悉,这条萧山恒隆广场到科百特公司的公交已于5月底正式开通,途经地铁湘湖站、南岸花园、义桥、戴村公交站和胜达集团,是我区首条工业园区定制公交。

  定制公交开通之后,河上镇大桥工业园区的小伙伴们纷纷点赞。“有了这趟‘直通车’,再也不用地铁、公交、11路三班倒,舒舒服服上下班,还能匀出时间吃个早饭。”胜达集团的一位员工说。

  付小灵是科百特公司的一名新进职员,家住南岸花园,也就是这趟班车的第三站,6月1日刚到岗的她正好赶上了好时候,“这趟定制公交真是解决了大问题,之前我来面试的时候,差点因为找不着地方迟到,换乘麻烦,公交站牌离公司还远,对我们这样住在城区的员工非常不友好。”现在不一样了,她每天7点15分准时出门搭公交,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公司。

  据了解,整条线路单程全长35千米,工作日一天两班,周末一天三班。加上始发站和终点站总共7个站点,跑完全程大约需要50分钟,这在以前可是想都不敢想。为了深刻体验两种交通路线的差异,记者亲身体验了一把原来员工们普遍选择的换乘方式,总共花费近100分钟,途经3站地铁和41站公交,最后徒步20分钟到达科百特公司,相比定制公交的50分钟,实在是让人疲惫,怪不得有员工形容定制公交“快到飞起”。

  如此便捷的定制公交是怎么来的呢?河上镇工作人员说,今年镇里在“民情双访”调研中,搜集到近70条来自胜达集团、科百特等企业员工反映的出行交通不便的问题。为了切实解决员工们的需求,4月10日,河上镇将这一情况上报区里,随后成立工作组,与企业代表和区公交公司三方座谈,终于在一个多月之后,将这条定制公交安在了大桥工业园区。

  听民意,解民忧,定制公交是河上“民情双访”的一大成果,也是河上为完善工业配套,加快产城融合的重要举措。同时,也弥补了公交线路的一块空白:在定制公交推出以前,无论是738路还是728路都不经过闻堰、义桥,导致河上、戴村以及更南面的楼塔居民得靠自驾或打车前往闻堰、义桥,非常不方便。

  目前定制公交的运营时间还在适应和调整中,相信不久之后会有更多的企业员工或者周边居民搭乘这趟定制公交前往城区。

标签: 地铁;员工;企业员工;花园;大桥;萧山;民情双访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