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如何处理与室友的摩擦?2018浙大“三位一体”面试题目考“情商”
2018年06月11日 18:31:14 来源: 杭州网 郑维维 黄雯晶

  等候中的考生家长。

  “三位一体”面试提示板。

  杭州网讯 随着昨晚浙江大学“三位一体”招生笔试的结束,6月11日上午,浙大“三位一体”招生面试拉开帷幕。昨晚被笔试“难哭”了的考生们今天面试表现如何?杭州网记者前往浙大紫金港校区一探究竟。

  走进浙大紫金港校区,校园里并没有出现往年人山人海的“盛况”,甚至感觉有稍许的冷清。原来,今年的“三位一体”面试考生都根据专业分散到不同校区、学院进行面试,浙大还提前做了预案,划定了限行区域,给家长们安排了休息室,所以学校里秩序井然。

  与室友有摩擦如何处理?

  面试“生活化”的题目考“情商”

  记者走进教学楼,不时就有几位考生手持面试资料袋,向父母奔去。

  “感觉如何?有没有提前准备到?”“有没有正常发挥?题目全部回答出来了吗”......大部分家长见到考生都迫不及待的问到。一位家长告诉记者,自己孩子昨晚笔试表现的不是太好,面试就显得格外重要了。

  “总共有四五道题目。首先是自我介绍,对未来的学习有什么规划,进浙大以后会做什么,还有一些与专业相关的名词解释。在生活方面,考官问到,浙大住校生活如何安排,与室友有摩擦怎么处理”,报考数字媒体技术和工业设计专业的一位考生说:“感觉生活类的题目有点考‘情商’”。

  报考国际政治专业的一位考生告诉记者,他认为最难的题是,中学最大的压力是来自哪里。“提前做的准备都是偏专业性的,突然出现生活化的问题让我有点措手不及。”

  对浙大了解多少?

  紧抓社会热点发问

  参加浙大“三位一体”的面试,不少考生都做了校况情况的准备,但还是有考生粗心疏忽了这一点。

  一位报考行政管理专业的考生说,“问及浙大的校训,校园里挂出来的两个横幅,我以为这就是浙大的校训,但考官纠正我说,最正宗的校训还是“求是”和“创新”。场面有点尴尬,这次考前准备没做足,有点遗憾。”

  “如果你加入了浙大,你能为浙大贡献什么?”一位报考国际政治专业的考生也在面试中遇到了关乎浙大的问题。

  此外,面试中还涉及不少时政热点,例如有关最新特朗普和金正恩在新加坡的会晤问题,教授就这个热点的问题考查国际政治专业的相关素养,该考生补充道。

  如果你是市长,如何解决交通拥堵?

  痴迷“坐公交”的考生“占了便宜”

  记者采访中发现,每一组的面试,考生们除了会遇到生活化、专业化的问题,还会遇到一些实操性的问题。

  例如,一位报考建筑学专业的考生就在面试中直接“开画”了,“考官就要求,根据所在环境,来画图以表达你对建筑的理解。”

  报考医学院预防医学专业的考生们还有“无领导小组会议”式的面试环节。今天,他们共同讨论题目是,2008年美国公布的方案,当群体疫情爆发、医疗的设施不充足的情况下,是优先救治正常人,对于老弱病残的人暂时推后或如何考虑。

  来自宁波效实中学的张同学,报考的是交通工程专业,面试结束,他看起来心情不错。

  “今天面试都是我擅长的内容,感觉自己是全场表现最好的,因为都是平时思考的问题,而且自己回答的逻辑性很强。”他自信地说道。

  一边的妈妈补充道,我家孩子对交通简直到了“痴迷”的地步,平时就爱做公交车在城市里研究公共交通路线。这次表现好,完全得益于平时知识的积累。

  面试难度低于笔试

  不少考生继续赶场子

  采访中,大部分学们大多表示不会紧张,普遍觉得笔试难度较大,而面试问题相对发散、开放,自由发挥就好了。

  “昨晚笔试的难度,英语感觉在蒙题,物理感觉在参加竞赛,今天面试就容易多了。”一位考生说道。

  结束完今天的面试,大部分考生的“高考”还没有结束,因为他们还要赶考其它学校的“三位一体”考试,他们中大部分都同时报考了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名校。

  “最希望的还是考上浙大吧,多参加几所学校总归多点保障。”一位家长说道,奔波了几天,他们都显得有些疲惫。

  据了解,此次参加浙大2018年三位一体的考生有4000多名,而最终将录取700名考生。

标签: 考生;笔试;国际政治;考官;题目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61166823283542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