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富城铁配套天然气次高压保供工程割接通气
2018年06月12日 15:12:50 来源: 杭州网 方翠燕 陈焕 沈达

  杭富线次高压管线施工现场

  杭富线次高压管线割接

  项目建成的富阳高中压调压站

  推动城际铁路建设,保障富阳民生供气。

  6月12日,杭富城际铁路附属配套工程天然气次高压保供工程割接通气。

  杭州至富阳段天然气高压管道于2012年5月投入运行,该管线主要承担富阳、桐庐区域的高压管道天然气输送。该管线的投运,会同S16、S17,将富阳区、桐庐县的城市天然气供应正式纳入“西气东输”大管网供应范围,为富阳区、桐庐县稳定、安全供应天然气以及大杭州西部县(市)天然气事业的发展提供更为有效的重要保障和气源基础。

  因杭富城际铁路建设安全间距要求,在杭富城际铁路建设期间需要停运在役的杭州至富阳S12高压管道。根据市轨道办会议精神,临时新建杭富次高压保供工程,以确保杭富城际铁路工程建设不受影响,同时确保富阳区域及桐庐等下游天然气供应不受影响。

  杭富线次高压保供管道起点位于狮子口阀室,沿320国道北侧敷设至九龙大道,再沿九龙大道、龙溪北路至320国道。新建次高压DN300管14.3公里,保留原DN600高压管道3.2公里。

  该工程于2017年11月18日开工,2018年5月19日完成主体工程建设,途径西湖区和富阳区,涉及公路、水利、交警、城管等多项审批,工期紧,任务重,困难多。

  自接到任务以来,杭州市燃气集团、杭州天然气公司高度重视,根据杭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统一思想,多举并措,加快工程推进速度。

  2017年11月18日之江段、12月8日富阳段先后分段开工,分头推进。

  与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市地铁集团、富阳区重大项目建设综合指挥部等部门密切沟通协调,并在前期审批上得到路政、水利、公路、交警等各级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简化流程,争分夺秒。

  克服因管道埋设需穿越或占用沿线40多家单位、商户和农民用地,施工借地难;克服因借用城市主干道、厂道、村道和开发区道路,审批协调难;克服部分地段地质条件恶劣等施工难度,强力推进,较短时间内完成了包含大开挖、定向钻穿越、箱涵暗埋等技术型施工和狮子口阀室技术改造施工,为后面的割接置换通气提供了决定性保证。

标签: 天然气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