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台湾友人写信感谢富阳“最多跑一次”工作
2018年06月12日 16:02:03 来源: 富阳日报 记者 陈凌 通讯员 汪洋

  6月7日,公安富阳分局新登派出所民警楼鹏英收到办事群众潘女士转来的一封感谢信,信是她从台湾回新登探亲的亲戚蒋女士写的。信中写道:“感谢富阳‘最多跑一次’工作,不仅带给我极大的方便,还最快地圆了我的乡愁之情。”

  6月3日,潘女士来到新登派出所,称其亲戚蒋女士多年前赴台,早已取得台湾居民身份,近期思乡心切,想回新登探亲,无奈富阳户籍还在,无法办理台胞证回乡。楼鹏英看到潘女士带来蒋女士的委托书和证件复印件后,立即查询,获悉蒋女士多年前就离开本地赴台。而新的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政策规定,在大陆没有户籍才可以办理台胞证,因此办理台胞证之前,需要先将蒋女士的富阳户籍删除。

  楼鹏英向潘女士介绍了富阳公安户籍业务“最多跑一次”改革,按照以往办事流程,潘女士需要跑两次区行政服务中心审批,还需要等待7个工作日,现在只要将全套审批材料交给户籍民警,就可享受全程代办服务。楼鹏英接到材料后,按照“最多跑一次”流程,通过查阅档案、辖区实地走访等方式核实具体情况,并积极与上级业务部门联系对接,通过网上办理内部流转审批,很快帮蒋女士办好了户籍注销证明,并及时通知潘女士前来领取相关材料。

标签: 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