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萧山杜家杨梅节开摘
2018年06月13日 08:24:03 来源: 杭州日报 驻萧山记者 郑丽华 通讯员 李杰 蒋刚

  一二月份摘草莓、赏梅花、赏樱花,四五月采摘桑果、摘樱桃,六月采摘蓝莓、杨梅,七八九月有桃子、葡萄和柿子,昨日,随着第二十届萧山杜家杨梅节的正式开幕,“茶果之乡”所前全新版乡村旅游时间表和采摘地图上线。

  从唐朝开始,萧山所前沿山十八村一带就开始种植茶叶和各种水果,是名副其实的茶果之乡。杨梅是浙江的著名特产,唐代,杜家杨梅就是皇室贡品。

  所前镇位于会稽山余脉青化山麓,这里山环抱碧,溪流潺潺,气候湿润宜人。据所前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所前茶果种植面积在2万亩左右,年产值约1亿元。其中,樱桃有1000多亩,桃子有3000多亩,杨梅有7000多亩,李子有3000多亩,茶叶有6000多亩。

  在所前种植的茶果中,称得上“闻名遐迩”的当属杜家村的杨梅。“夏至杨梅满山红,满山杨梅数杜家”,杜家村栽培杨梅已有近千年历史。新中国成立后,浙江省多次组织杨梅评比,杜家杨梅都名列前茅。2010年,所前镇被命名为全国唯一的镇级“中国杨梅之乡”。

  萧山杜家杨梅节是萧山区三大传统节庆活动之一,已成功举办了十九届。近年来,所前把一系列深受百姓欢迎的庆典活动、丰富多彩的乡村游活动和别具特色的地方文化活动融为一体,真正把杨梅节办成了百姓的节日。杜家杨梅节使杨梅成为带动区域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引擎,有力拉动了特色农产品的销售,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越来越多的游客走进所前,深度体验乡村游。为了方便游客更好地吃住行,在昨天的开幕式上,所前镇正式推出了乡村游时间表和采摘地图,哪个季节可以去哪个村采摘哪个品种的水果一目了然,想要采摘游的朋友可以根据地图和时间表,自由选择人少果好的区域采摘。

标签: 杨梅;萧山;时间表;地图;桃子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