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人的端午小长假怎么过?来看这三种“姿势”
2018年06月17日 19:24:22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马赛洁

  今天是端午节小长假的第一天,你是怎么过的?记者来到杭州最繁华的核心地段,从西湖边的湖滨商圈到嘉里中心再一路北上到武林商圈,观察到三种值得点赞的“姿势”度过难得的假期。

  “姿势”一:劳动者的假期不休息

  一个上午服务了六车游客

  一到湖滨商圈,立刻映入记者眼帘是这些蓝白相间的西湖环线纯电动公交车,停在延安路以西的平海路上。“今天,我们出动了八辆车,从早晨8点到下午5点,10分钟左右一班。” 公交三公司工作人员周嵩告诉记者,全体车队42个人全都加班,从早上6点半到下午6点半,没有时间休息。

  沿着平海路,一路向西湖走去,记者看到了一位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张女士,忙碌的她正在给自己的客人拿行李、讲解今天的旅行路线,“周末和节假日是我最忙的时候,今天已经带了6车游客了,有100多位。”

  人潮汹涌的街头,王宇杰端着相机,正在和一位打扮时尚的红衣女生交流,希望可以为她拍一张照片,展示她穿衣的风格。王宇杰是初尘摄影工作室的摄影师,从早上开始,他就已经在商场外观察来往的行人,“端午节我们要做一个夏日年轻人潮流服饰的专题,所以今明两天都会在路上街拍。”

  当记者走进地铁,发现这里比往常的周末要挤不少,随处可见拖着旅行箱的行人,还不停有人走上前来询问地铁工作人员。“像火车东站、龙翔桥和凤起路等站人会特别多,我们不仅仅增派了工作人员,还有学生志愿者的加入。”地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姿势”二:用吃体验杭州

  拖着行李来网红店打卡

  临近午餐时间,记者来到湖滨银泰,分别在外婆家、弄堂里都取了票。这两家在平日里就火爆的餐厅在端午节期间依旧热度不减。11点半左右,外婆家2人小桌已经需要等位46桌,预计1小时,弄堂里4人小桌需要排37桌,大约40分钟。

  李女士和朋友们一行6个,专门从河南过来玩,“刚到杭州,拖着行李就过来了,特意来吃这一家。”这时是11点50分,“我们已经等了半个小时了,还有10桌就到了。”

  沿着延安路一直向北,在嘉里中心,网红店“猪爸“和“叶马”也都已经客满。“今天预计会有300桌客人,中午还算空,现在只有7桌在等位,晚上就要等待比较久了。”猪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来到楼上的“捞王锅物料理”,时间已经接近1点,仍旧有26桌客人在外面等候。

  “端午节就是逛吃逛吃啊”,张女士笑着告诉记者,“我早上一开门就到国大城市广场了,一路吃到下午,平时上班不在附近,趁着假日要好好补补。”

  在武林广场地铁站B口外,走上几步,就能看到那个熟悉的报刊亭,“来一杯老酸奶,有冰的有常温的。” 工作人员叫卖着,“今天上午就已经卖出了4、500瓶,一般平时只卖200瓶左右。游客会买礼盒,本地人有时候就一箱一箱往家里搬,杭州的老味道。”

  “姿势”三:和家人在一起就是好时光

  避开热门景点 开启“买买买”模式

  出游是小长假的唯一选择吗?其实不然,来自新加坡的佑姗,是浙江大学的交换学生,正带着家人在嘉里中心逛街,开启“买买买”模式,手上拎了三大袋衣服,“端午节的计划就是带家人逛逛学校周边,景区前两天都逛完了,不去凑热闹。”

  Teresa是意大利人,在杭州工作多年,同样选择了嘉里中心,推着婴儿车带着孩子和朋友在广场散步聊天,“小长假主要是抽时间陪陪家人孩子,不准备出游。”

  楼女士是地道的杭州人,难得放假,正带着女儿在国大城市广场吃饭,刚给她买了一个冰淇淋,“女儿小的时候我们就经常带她在武林商圈逛,她最喜欢这里了。现在假日不折腾了,都会选择比较放松的方式了,逛逛街、喝喝茶之类的。”

  时间临近晚餐,华灯初上,餐厅的叫号声此起彼伏,爱吃的人享受着美食,积累着陪孩子家人珍贵的点滴时光,身边的工作人员笑脸相迎,迎接一轮又一轮的客人,商圈里的众生相,温暖又令人满足。

标签: 杭州;小长假;武林商圈;家人;湖滨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