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总投资517亿元 钱江世纪城32个大项目集中开工
包含省妇保、亚运沿江公园、国博会展中心二期等,不少是亚运配套项目
2018年06月20日 06:47: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伟利 通讯员 洪美娜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会展二期效果图。

省妇保医院效果图。

世纪城环城水系景观提升效果图。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伟利 通讯员 洪美娜)6月19日,钱江世纪城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3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517亿元,项目很多是亚运基础设施配套,所有项目力争在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投用,以全新姿态集中展示杭州城市新中心。

  32个项目涵盖面蛮广——

  既有满足征迁居民回迁需求的萧山区最大安置小区:新中北安置小区,也有打造未来高端社区的商业地产;

  既有打造一流教育医疗高地、一次性开建的世纪城初中、盈丰小学、江南小学、中心幼儿园和省妇保医院,也有提升商业氛围、拓展城市功能的汇德隆印象城、华润奥体等一流城市综合体;

  既有西接滨江、东连科技城的钱江二路、平澜路下穿隧道、奔竞大道下穿隧道等交通要道,也有提升宜居宜业城市生态景观的环城水系、中央公园、亚运沿江公园、沿铁路绿廊;

  既有承载世纪城“金融、科技、总部”“体育、会展、音乐”“3+3”产业格局的中国计算机博物馆、新型智慧城市、峰会史料展示厅和国博中心二期、会展产业园、音乐产业基地等重要产业载体,也有泰隆、望朝、万科等众多打造一流沿江天际线的未来城市新地标……

  我们选择了部分项目,快来一睹为快吧。

  ●省妇保医院

  项目位于金鸡路以东,丰二路以南,民和路以西,济仁路以北,由省妇保医院开发建设,工程项目概算投资10.08亿元,一期建筑占地13357平方米,建筑总面积124613平方米,项目计划于2021年12月竣工。

  ●奔竞大道下穿隧道项目

  项目起于民祥路西侧,止于杭甬高速,为双向四车道断面,单向双室矩形箱涵结构,结构总宽约22米,隧道总长度1931米,暗埋段长度1230米。项目为亚运村片区立体交通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概算投资7.8亿元,计划于2021年12月竣工。

  ●平澜路下穿隧道项目

  项目起于民祥路西侧,止于杭甬高速,为双向四车道断面,单向双室矩形箱涵结构,结构总宽约22米,隧道总长度1917米,暗埋段长度1514米。它是亚运村片区立体交通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概算投资7.3亿元,计划于2021年12月竣工。

  ●世纪城环城水系景观提升

  对世纪城范围内的东风河、先锋河、五堡直河、后解放河、前解放河、亚运村公共滨水区等河道进行景观提升和改道建设,涉及水域总面积约0.53平方千米。项目由钱江世纪城管理委员会开发建设,概算投资6亿元。2018年底前,将先行启动东风河景观改造提升,建设沿河亲水平台、提升绿化景观、营造亲水环境;启动先锋河改道工程,配合亚运三村景观建设。整个项目计划于2021年12月竣工。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会展二期

  位于钱江世纪城博奥路以东,平澜路以南,金鸡路以西,利二路以北,总投资30亿,总用地面积131亩,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项目计划于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投用。

  项目主体建筑由经典三段式的形体构成,上下反弧的形式,取意钱江之眼,配置有6万平方米净展览面积,集会展、酒店、办公、商业、公交枢纽于一体。

  ●亚运沿江公园

  项目位于亚运村西北侧,毗邻钱塘江,沿江堤段约1800米,公园宽度约400米,包括桥梁、河道、管理用房、配套商业、地下停车场、公园绿化等城市设施。项目以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国际一流城市元素为依托,以自然生态为基底,以亚运文化为特色,打造“国际一流的亚运文化自然公园”。项目匡算总投资5.2亿元,计划于2019年底建成。

  ●沿铁路绿化带

  项目北起观澜路、东至杭甬客专线、西至亚运村环路,南至机场路,总长度4.2公里,总面积约104公顷。项目以起伏地形,色叶彩林为基底,以一条动态的绿色健身道贯穿始终,将建设成为融合亚运文化、市民健身、生态绿化等功能于一体的森林公园带,是整个新城最重要的生态环境。项目由钱江世纪城管理委员会开发建设,投资估算约5亿元,建设周期为2018年至2021年。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国家级音乐产业基地

  项目位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A座,预测前期创建资金在10亿左右,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总投资2亿元,项目计划于2019年底建成投用。项目以“音乐科技智慧城”为核心定位,全力打造具有强大聚集、示范、引领效应的现代音乐产业数字高新园区。


标签: 滨江;重大项目;开工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