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坐拥家族企业的他,被毒品毁掉黄金20年
我想下半辈子 能过上安定而有尊严的日子
2018年06月21日 06:39:4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肖菁 通讯员 陈日星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肖菁 通讯员 陈日星)林刚(化名)今年47岁,对于一个上有五个姐姐、坐拥家族企业、又小有生意天赋的他来说,一个男人最美好的20年,因为跟毒品打上了交道,过得狼狈不堪。

  记者见到林刚,是在浙江省良渚强制隔离戒毒所。他是2016年11月进来的,马上就满两年可以出去了,“真的不想再碰了”。

  林刚是海宁人,父亲是比较早办企业的那一代。家族企业生产面料、皮革、精编以及彩灯,5个姐姐和林刚都在自家的企业里各负责一块。

  20多岁时,父亲和姐姐把林刚送到企业驻广东的门市部。林刚本来不喜欢做生意,过去后,照样玩。

  在上世纪90年代,把一个贪玩、不差钱、自制力又不强的小伙子送到更为开放的南方,这是林家最大的痛。

  广东的朋友圈带着林刚出入迪吧,在那里,他吸上了第一口海洛因。那一年,林刚27岁。

  原本三天一吸,后来一天一吸。上瘾以后,林刚也不太出去玩了,就喜欢猫在家里为了这一口。

  两年后的一天,事情终于被家人知道了。父亲在电话里说:“广东的生意暂时不需要你了,你先回来吧。”到了海宁老家,父亲和5个姐姐都等在那里,家人没说重话,只是好言相劝。

  林刚开始正儿八经做生意,2002年他结婚了。2003年,儿子出生才数月,老婆在整理时无意中发现好几个针筒。

  原来这几年,林刚根本没戒掉,只是从鼻吸变成了注射。他老婆想管牢他,但靠人力怎么能抵挡得住毒瘾呢。从那个时候开始,林刚搬出去住了。

  林刚说,海洛因太可怕,只要身边有货,就像米在口袋里,人就是老鼠,不弄完停不住。

  2007年,林刚第一次被送进了强制戒毒所。

  2009年,出来时林刚确实戒了海洛因。

  出来后,有一回在一个朋友家聚会,酒过三巡,那人拿出了冰壶。冰毒的感受和海洛因完全不一样,亢奋而不知疲倦,这对于林刚来说,又是不可抗拒的。

  林刚说现在回想起来,错就错在以为“白粉我都戒掉了,冰毒应该没什么吧”。

  2010年,老婆对林刚死了心,但为了孩子,两人签了协议,也不算离婚,分开住,每年家族企业分红给母子俩。

  2016年,林刚再度被强戒。有一回,老婆带着读初中的儿子来看他,儿子一看到爸爸,哭得不能自已,连亲情电话都拿不住,林刚觉得自己的天也塌了。

  良渚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说,林刚在戒毒所里表现很好,春节还获得了奖励性探视——回家过年。

  林刚最后对记者说,这回出去一定不能再吸了,父亲已经80多岁了,辛苦打拼了一辈子,这20多年的吸毒史是家里最大的伤疤。“我想从头来过,为了下半辈子能过上安定而有尊严的日子。”


标签: 吸毒;禁毒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6212940370111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