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建德国税基层税官有三个特殊“生日”
2018年06月22日 08:26:58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周荟 陈迁 驻建德记者 李牡娇

  “生命中总有那么几天,对自己来说是有特殊意义的,如大学毕业的日子,参加工作的日子,举行婚礼的日子,又如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日子,永远忘不了那一天的忐忑、激动和庄重,忘不了在党旗下宣誓的神圣与幸福感。” 6月的党员固定活动日,建德市国家税务局青年党员干部沈玲芬,从机关二支部书记手中接过“政治生日”贺卡,难掩激动。

  “这是我过的第一个政治生日。”在党员活动室里,沈玲芬和支部全体党员分享了她的入党故事,还有一堂题为《心向往之,行必能至》的“微党课”。

  “今天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言,我仍然保有与8年前一样的初心,既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用汗水培育青春梦,用奉献助圆中国梦!” 作为一名在建德国税工作近6年的“新建德人”,从基层窗口岗位锻炼成为机关党务骨干,沈玲芬曾为了工作放弃婚假,为了工作提前结束产假,为了保证工作进度扛着高烧坚守岗位……从初出象牙塔的小姑娘,到默默奉献青春和汗水的“新建德人”,她的经历和发言,引起了在场全体党员的共鸣,让人感到振奋和鼓舞。

  “刚刚参加完老干部生日慰问,就是我的‘政治生日’了,再过一个月,又是新一年的‘工作生日’啦!”固定活动日学习结束时,沈玲芬笑着说道。对建德国税的青年党员干部来说,每年的这“三个生日”(政治生日、工作生日、老干部生日),是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纪念活动能让大家重温个人的理想信念,体悟组织关怀,也成为激发战斗活力的源泉。

  每年,建德国税都会在新录用公务员报到时为青年干部组织一次“升级”座谈会,并为退休干部组织光荣退休仪式,迎接新人,欢送前辈,为大家过好“工作生日”。

  在2017年建德市综合考评中,建德国税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建德市满意单位”,被评为建德市唯一的深化机关党建工作试点单位。2018年,建德国税入选全省国税系统基层党建示范点候选单位,并积极争创全国税务系统基层党建示范点。

标签: 政治生日;建德市;青年党员;生日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