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东宁路走不通了,进出站要绕路了
火车东站东广场要拆?其实是配合地铁施工
2018年06月22日 08:25:50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葛晓路 通讯员 吴艇

  地铁6号线火车东站站施工期间交通导改示意图

  最近不断有网友和读者来问:“建成才几年的新火车东站东广场要拆除?”昨天,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火车东站跨东宁路的平台只是需要配合地铁施工暂时拆除,并不是像传言一样要全部拆除另作他用。在地铁站建成后,这段平台也将立即复建。

  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火车东站站,位于天城路与新塘路之间的东宁路上,紧邻火车东站枢纽东广场,是地铁6号线的客流大站,计划于2020年底建成通车。

  根据杭州市地铁集团的消息,地铁6号线火车东站站计划于今晚8:30(如遇恶劣天气则顺延)进行交通导改,至2020年12月份,施工期约31个月。届时将封闭天城路与鸿泰路之间的东宁路路段,保留双向两个行人、非机动车混行道;同时占用部分鸿泰路与新塘路之间的东宁路路段,保留双向3车道以及双向人非通行条件。(如图所示)

  火车东站周边道路似“迷宫”。导改后会对乘客前往火车东站造成什么影响?会不会更加“摸不清头脑”?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为大家奉上施工期间的出行攻略。

  城西、钱江新城等方向的车辆,进出站请这样走

  施工期间,开车进出火车东站怎么走?道路将会发生哪些调整?

  从新塘路进站:在施工区域北侧,车辆进站可通过环站东路、明月桥路经由新塘路匝道直接进站;施工区域南侧车辆进站基本不受影响。

  从花园兜街出站:往城西方向的车辆,出站时请直行利用花园兜街、环站东路连续右转后,进入天城路隧道返回城西。

  返回德胜、机场路方向的车辆:请下匝道后直接左转,利用东宁路北段往城北方向通行。前往杭甬高速、钱江新城方向的车辆,请下匝道后右转,通过天城路往环站东路方向绕行。

  进入东站枢纽P4停车库的车辆:请从环站东路—鸿泰路路口转换,利用鸿泰路—东宁路北往南通行进入车库。

  此外,记者从公交集团了解到,火车东站东公交站施工期间正常使用,不受东广场平台拆除的影响。

  施工期间,火车东站附近如何避堵?

  施工期间,相关部门会对火车东站周边的路面交通进行疏导,市民朋友们可以关注一下以下措施,过境车辆请以此为参考,合理安排出行线路——

  北往南绕行:原来由机场路、德胜东路(西)转东宁路往南通行的车辆,请提前由环站北路绕行至环站东路后向南绕行;由同协路方向、德胜东路(东)往南通行的车辆,请选择明月桥路作为主要道路通行。

  南往北绕行:原东宁路南往北车辆,请通过新塘路转换至环站东路及明月桥路继续向北通行。

  未来两年多时间正值杭州“后峰会、前亚运”城市建设发展关键时期,地铁三期工程各线路、站点也将密集施工,会给居民生活和城市交通带来一定“阵痛”。

  “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给予理解和支持,”市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地铁施工过程中也将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工序,根据工程进展不断完善各阶段的交通组织方案,尽可能减少施工对路面交通的影响,并将继续做好文明施工,将施工引起的对周围环境的影响以及对周边居民带来的不便降到最低程度。”

  地铁6号线 火车东站站施工 公交调整相关线路

  本报讯(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诸杰)因地铁6号线火车东站站施工需要,今日20时起,东宁路(天城路—鸿泰路)全封闭。涉及公交9、48、93、107、108、123、227、304、320、335、391、598A、B7线路,调整如下:

  9路。化仙桥始发,循原线至环站东路,经鸿泰路、东宁路至火车东站东。撤销环站东路源聚路口单向站;火车东站东至化仙桥方向不变。

  107路。钱江湾花园始发,循原线至环站东路,经鸿泰路、东宁路至火车东站东;火车东站东至钱江湾花园方向不变。

  335路。天都城始发,循原线至鸿泰路,经东宁路至火车东站东。撤销:天城路东宁路口单向停靠站;火车东站东至天都城方向不变。

  B7线。崇贤新城始发,循原线至东宁路,经天城路、环站东路、鸿泰路、东宁路至火车东站东;火车东站东始发,循原线至东宁路,经鸿泰路、环站东路、天城路后循原线至崇贤新城。

  具体内容,可参见杭州公交网站。

标签: 火车;东宁路;地铁;相关部门;天城路;钱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