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塘栖枇杷首次出国门 不到24小时“飞”抵新加坡
2018年06月22日 09:50:43 来源: 余杭晨报 通讯员 胡丹 记者 陈坚

wangk1806105_b.jpg

  6月19日中午11时04分,10箱塘栖白沙枇杷发件;6月20日上午10时22分,新加坡客户顺利签收。枇杷不到24小时便送达。

  因为枇杷之前从来没有出口过,所以检验检疫工作花费了近一个月时间。浙江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市场经理范经理介绍,海关检验检疫部门要对枇杷中所含的苯丁锡、三唑酮、百草枯等农药成分进行检测,另外,还对枇杷种植土壤土质和枇杷包装材料有要求,所以花了较长时间准备。“这样长时间的跨国快递,枇杷需要冷藏后全程冷链运输,到顾客手中时,鲜度还可以保持,但甜度可能会有所下降。”范经理说。

  这批“飞”到新加坡的枇杷产自塘栖泰山村的顺帆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张国顺说,他们是5月底接到新加坡客户订单的,一共购买了10箱4斤装的白沙枇杷,每箱出口价格折合人民币在300元左右。“公司具有农产品出口资质,只要把出口的路子走通,明年塘栖枇杷一成熟,我们就可以接受海外订单了。”张国顺说。

  往年塘栖枇杷只销往国内,最远是西藏、青海和新疆,配送时间两天不到。范经理说,今年的跨国快递是个很好的开端,未来有信心将塘栖枇杷等农产品送到更多国家。

  近年来,塘栖镇着力加快枇杷产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升级运输包装,签约顺丰速运、EMS等企业,培训上百位本地电商人才,并借助多个网购平台开展电商营销,塘栖枇杷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飞向全国各地乃至跨出国门。今年枇杷节期间,塘栖枇杷电商订单达到12.17万单,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3.4%。


标签: 枇杷;塘栖枇杷;新加坡;签收;客户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