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洋教练”助阵 校园足球在飞
2018年06月23日 07:46: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煌 奕婷婷 摄影报道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煌 奕婷婷 摄影报道)俄罗斯世界杯激战正酣,而作为看客的中国足球怎样才能早日圆梦?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发展尤为关键。近年来,把足球外教请进校园成为不少中国中小学提高青少年足球训练水平的一大尝试。作为最早“吃螃蟹”的杭州星洲小学,在引进“洋教练”这些年来成效如何?

zjrb2018062300004v03b006.jpg

  星洲小学的小足球队员在葡萄牙外教的带领下,认真训练。

zjrb2018062300004v03b007.jpg

  虽然训练很累,但孩子们却很开心。

  每天清晨,星洲小学的小足球队员们都会在葡萄牙外教Sergio的带领下开始一天的训练。“一个学期要踢坏近80个足球,可见孩子们对足球的热爱。” Sergio回忆道,“刚到杭州时,只有几所学校有足球课,这几年变化很大,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始有足球课。我们国家的孩子得到的第一件礼物也许就是爸爸给的足球,相比之下,中国孩子起步有点晚,但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中国已经走在了一条正确的道路上,未来会越来越好。”

zjrb2018062300004v03b008.jpg

  孩子们在训练中奋力拼抢。

  不仅进入中小学的外教数量不断增加,外教的教学质量也在逐步提升,不再像以往一样“蜻蜓点水”走过场,而是真正踏踏实实走进了孩子中间。星洲小学校长赖爱娥介绍,引进外教,主要目的还是为了引进传统欧洲足球强队的足球文化。外教的教学方式、教学理念不用说,更重要的是孩子们看到外教觉得新鲜,兴趣自然就有了,孩子们踢得带劲,家长们也认可。

  除了星洲小学外,杭州滨江区的19所公办中小学也将逐步配备足球外教,让更多喜欢足球的孩子能接触到先进的足球理念和训练方法,提升杭州校园足球的整体水平。

标签: 外教;足球;校园足球;孩子;俄罗斯世界杯;青少年足球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6233498368097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