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闸弄口区块启动征迁 打通运河游步道最后一公里
2018年06月24日 07:23: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丽 通讯员 沈黎


1529752590450_5b2e2c0e159bb81749cf1df5.jpeg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记者 王丽 通讯员 沈黎)68岁的钟悦平,在杭州闸弄口住了30多年。昨天,当他来到闸弄口区块征收指挥部的时候,心情有些复杂。有些不舍,但更多的是喜悦。作为闸弄口区块第一期征迁的住户,钟悦平和其他住户一起,在昨天抽取选房编号。

  随着闸弄口区块征迁的启动,打通运河游步道最后一公里的首战已经打响。也就是说,几年之后,沿着运河游步道,你可以从拱宸桥一路走到三堡船闸。

1529752590651_5b2e2c0e159bb81749cf1df7.jpeg

签约现场

  征迁闸弄口区块,改善民生是首要

  这一次启动征迁的闸弄口区块以秋涛北路为界,分为东、西两个区块。目前西区块先行启动,范围为东至秋涛北路,西至机场路,南到横马路,北到运河。东区块范围,东至天台山路,西至秋涛路,南到艮山西路,北到运河。

  闸弄口区块为什么要征迁?改善民生是首要的。

  闸弄口区块是一个农居混杂区块,人员复杂、安全隐患不少。更重要的是,很多基础设施已经无法满足城市发展的需要。“这边道路建造年代比较久,市政基础设施严重落后,缺乏最基本的排污、排水设施。一旦雨下得大一点,经常会出现道路被淹、无法前行的问题。”社区书记楼浙红说。

  对这些情况,在这里住了大半辈子的钟悦平也是深有体会。“这一片小区的道路都太窄了,有些小巷停个车,路都没法走了。”钟师傅说,自己家在一楼,厕所经常堵,下水道还会发生倒灌,遇上黄梅天,地上潮湿得跟淌水一样,“邻居们一开始听说这里要征迁,大家真的是欢呼雀跃。”

  优化道路改善环境,提升教育配套

  那么,闸弄口区块征迁后,未来将如何规划?

  运河派驻闸弄口区块征收工作指挥部前期规划组负责人戚红军表示,闸弄口区块征迁,包括东、西两个区块在内共涉及住户600余户。完成征迁后,将对现有道路进行优化,改善区块内公共停车难的问题,同时也将建设幼儿园、小学等教育配套设施以及绿化、休闲文化生活配套设施。“闸弄口区块原先没有配套的公办幼儿园和小学,征迁后,在教育配套及环境改善上,周边居民会非常受益。”

heihiehi.png

  运河游步道最后一公里将打通

  除了改善民生,闸弄口区块的征迁还有另一个重要意义,因为这是打通运河最后一公里的首战。

  很多人喜欢沿着运河两岸的游步道散步,沿途美景赏心悦目。然而,如果你沿着游步道走到了运河闸弄口区块,就会发现,游步道在这里竟戛然而止了。因为这里依然是一片老城区、城中村,游步道变成了零零散散的片段。

  随着闸弄口区块征迁的启动,以及随着之后杭州东站周边皋塘社区的整体征收,运河游步道最后一公里将被全面打通。也就是说,未来数年之后,你将可以沿着运河游步道从拱宸桥一路走到三堡船闸。


标签: 运河;住户;征迁;游步道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62429668392869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