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老陈熬夜喝酒看球 一激动脑出血深度昏迷
2018年06月24日 07:23: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茜 通讯员 张颖颖 张弛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记者 杨茜 通讯员 张颖颖 张弛) 世界杯开战以来,无论是铁杆球迷还是伪球迷,都喜欢聚在一起看球,喝点小酒,吃点宵夜,时而激情澎湃,时而唉声叹气。

  看球可以,但别因为看球进了医院。6月22日晚上到23日早上,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就接到了4名病人,他们又是看球,又是喝酒,没有把握好分寸,结果身体出事了。医生提醒,熬夜看球,喝酒助兴一定要把握好度。

  57岁的市民老陈(化名),在昏迷前做的最后一件事就是看世界杯。只不过,现在他醒不醒得过来,还是一个未知数。

  “好好地在客厅里看球,突然就晕过去了。”昨天凌晨零点40分,老陈被120送进了急诊。

  晚饭喝了二两白酒,这都是老陈平时的酒量。从晚上8点开始,老陈就一直在看球,连看了两场。看球的时候,老陈就好像在现场一样,情绪有点激动。开始,他的手脚有点发麻,跟老婆说了一声,自己稍微站起来活动活动。

  “大概12点,第二场球还没结束,很突然地,他就没声音了,很安静。我才发现,他晕过去了,怎么叫都叫不醒,我赶紧叫了救护车。”家属回忆道。

  到了医院,老陈处于深度昏迷,嘴边还有大量的呕吐物,血氧饱和度下降。经过颅脑CT证实,脑干大范围出血伴有吸入性肺炎和消化道出血。急诊团队采取了气管插管、呼吸支持等抢救措施。老陈目前仍呈深度昏迷状态,需要呼吸机维持生命。

  急诊副主任医师陈子晞说,老陈醒过来的希望渺茫。他认为患者可能之前有基础性疾病,在酒精的作用下,再加上情绪激动,交感神经兴奋导致血管收缩,压力增大,血管壁撑不住破裂出血。

  除了老陈,另外几个则都是“酒鬼”加“球迷”。

  40多岁的“海归”,是被酒吧的员工送到医院的。据酒保说,他一边看球,一边喝了很多酒。酒吧都关门了,他一个人瘫在桌子上,还吐了很多。经过治疗后情况趋于稳定,等到天亮就出院了。

  20多岁的东北小伙,从酒吧看完比赛,喝完酒,自己回的家。还没到家门口,就昏倒在路边了。因为下着雨,他也就一直淋着雨,浑身湿透。凌晨4点多,被120拉到了医院,早上7点多苏醒。

  50多岁的大伯,晚上8点世界杯开始,他喝了点酒,后来就昏迷了。 



标签: 球迷;世界杯;熬夜;脑出血;昏迷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