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企拓宽境外融资渠道 新加坡浙商总会来杭“招商”
2018年06月27日 06:56: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益敏

  浙江在线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益敏)近日,20多位专程从新加坡远道而来的金融行业精英在杭州办了一场名为“新加坡及海外上市专题讲座”,他们希望借助新加坡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为浙江企业开拓境外融资渠道。

  新加坡是世界第三大金融中心,目前有160多家中国企业在新加坡上市,8000多家中国企业在新加坡营运,成为亚洲继香港之后又一个中国公司境外上市的主要场所。同时,新加坡交易所是亚洲重要的国际化金融交易平台,拥有适合大型企业上市的主板市场和适合中小企业上市融资的自动报价系统。

  “我们是新加坡的浙江老乡,我们相信浙江的企业是好企业。”新加坡浙商总会会长李国生告诉记者,目前新加坡的常住人口中四分之三是华人,浙江人超过10万人。为协助浙江企业在新加坡资本市场发展,新加坡浙商总会自筹资金组建了“浙商海外基金”,专门为浙江企业在海外上市“保驾护航”。

  2017年,浙江省召开全省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推进工作会议,提出了“凤凰计划”,提出到2020年,争取全省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700家、重点拟上市企业达到300家,实现上市公司数量倍增。

  “目前,在内地IPO过会难度加大,香港上市公司一壳难求的背景下,新加坡金融市场无疑是时代赋予浙江企业的天时。”浙江省投融资协会相关负责人认为,新加坡作为世界第三大金融中心没有外汇管制,有着诸多优势,还有许多中资银行和华人企业家,这些为浙江企业赴新发展、上市提供了充分的条件。

  会上,新加坡证劵交易所、摩根大通亚太总裁、美国花旗银行等机构和新加坡著名金融家、新加坡浙商总会团队等,还对新加坡资本市场的上市规则、运作程序和新加坡上市之优势等进行了介绍,并对多层次资本市场进行了解惑。

标签: 新加坡;浙江企业;浙江;海外上市;全球金融中心;境外融资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