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限购区域内暂停对企事业单位销售住房
2018年06月27日 08:28:30 来源: 青年时报

  杭州市司法局发布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的说明

  记者昨日从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即日起,杭州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

  前一晚,九龙仓·珑玺项目公证摇号公开销售过程中,出现三家企业同时中签的情况,引起了网民的较大关注与热议。据悉,这三家企业还分别中签过杭州其他热门楼盘。

  对此,杭州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协调小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联系市司法部门要求确保公证摇号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即日起,在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含商品住房和二手房),并要求市住保房管部门对相关政策进一步研究完善。

  同日,杭州市司法局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杭州司法”发布《关于杭州市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有关情况的说明》。内容如下:

  根据杭州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协调小组发布的《关于实施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工作的通知》规定,2018年4月4日起,杭州市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新申领预售许可商品住房项目由房地产开发企业委托公证机构采取公证摇号的方式开展销售工作。现将杭州市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的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关于公证摇号流程

  公证机构严格按照《公证法》《公证程序规则》和杭州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协调小组制定的商品住房购房条件及公证摇号销售的有关规定,组织公证摇号活动,并进行全程录音录像,同时邀请购房家庭代表、开发商代表、行风监督员、新闻媒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人员等进行现场监督。公证摇号结束后,及时公布摇号结果,并对摇号所使用的计算机及软件光盘进行封存备案,封存时间不少于三日。

  二、关于公证摇号软件

  公证摇号所采用的软件由杭州市公证协会统一委托第三方开发,软件的随机性、功能性均通过浙江省电子产品检验所的检测。

  三、关于公证摇号设备

  公证摇号所使用的计算机均由公证机构专门购置,并仅用于商品住房公证摇号。该计算机除装机激活必须的软件外,不安装其他软件,不连接外部网络。

  欢迎社会各界对公证摇号活动进行监督。

  据悉,自摇号政策颁布以来,杭州已有132个楼盘陆续领出预售证并发布了《销售公示方案》,93个楼盘完成公证销售。

标签: 公证;商品住房;销售;杭州市;公开;企事业单位;杭州市司法局;区...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