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免费学车公益活动助力百名贫困人员圆了学车梦
2018年06月28日 08:27:01 来源: 杭州日报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今天我是得到帮助的幸运儿,明天我将更努力学习奋进,积极回报社会,将爱心延续。”6月27日下午,在2018年杭州驾培行业免费学车公益活动结对仪式的现场,获得今年免费学车机会的杭州师范大学在校生李坤荣正表达着真挚的谢意。

  据悉,这是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杭州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协会联合举行的第十二次援助社会贫困人员免费学车公益活动。11年来,杭州驾培行业累计投入348万元,援助学车人数779名,帮助225名大学生创造就业机会。长运、心诚、杭汽校、广大等四所驾校连续9年参加活动。今年,通过本报征集的10位获助市民昨日也都来到了结对仪式的现场,与驾校“认亲”结对。

  21岁的沈小航是下沙某高校日语专业的大二学生。他爸爸听说困难家庭成员可以报名免费学车,马上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他,并通过上城区南星街道水澄桥社区将学车意向和家庭情况报给本报,获得了免费学车的机会。

  “身边很多同学都是高考完就学了车,寝室里6个人,一半多都拿到驾照了。”沈小航原本打算等工作了赚钱再学,毕竟家庭条件有限——他和爸爸两个人生活,家庭收入来源单一,仅靠爸爸开出租车和打零工维持家庭开支。

  大一入学时,水澄桥社区党委资助了小航一笔学费。沈小航在校学习非常努力,成绩一直排在前10名左右,上学期还拿到了奖学金。目前全班仅三四人考取了日语二级证书,小航就是其中之一。

  “下学期就大三了,马上要去社会单位实习,有驾照肯定方便很多。”沈小航说,自己也没想到能这么幸运,可以免费学车,趁着暑假,他要抓紧时间把驾照考出来。多一项技能,正好为自己将来实习、找工作加分。

  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多年坚持做好事。今年免费学车公益活动延续了往年的“五个特点”:援助名额100个;援助范围涵盖市区、乡村、高校;援助对象要求年轻化;援助方式公开、公平、公正;资格审核从严把关。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黄龙驾校今年首次接纳10名经济困难残疾人朋友,为他们提供C5驾照培训。”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驾培处王剑表示,接下来,杭州驾培行业不仅继续重点支持在校大学生和社会贫困人员,并且对残疾人朋友也将开展定向援助学车服务,由全市110名共产党员教练员扛起带教重任,保障学员练就过硬驾驶本领,养成安全文明驾驶习惯。

标签: 学车;免费;公益;驾照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