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八卦田的有机瓜果在等你品尝! 今年还有新品种
2018年06月28日 11:08:00 来源: 杭州日报

  “八卦田”又称“八丘田”, 为南宋皇家籍田的遗址,在以前,八卦田上种着八种不同的农作物,一年四季,八种农作物呈现出不同的颜色,煞是好看。而八卦田中心那个圆圆的土墩,就是太极图。

  现在,八卦田的种植区域主要分为环核心区、中心区和外围区三块。核心是中心的阴阳太极图,以保留遗址为主,同时种植少量植物,如四季桂、石楠和红叶李等。中心区为主区块,根据卦位分别种植不同品种的植物。

  这两天,八卦田陆续进入采摘季。往年只有10多种农作物,而今年通过新品种的引进,已经达到了26种。

  “八卦田现在总共有40亩地,按八卦形状分成了32块,通过种植不同的植物,每一块都拥有不同的色彩。站在玉皇山紫来洞往下看,这些植物就像是一个彩虹盘,特别漂亮。”

  凤凰山管理处的赵斌告诉记者,目前八卦田内种的蔬菜都是有机的,今年还引进了很多新品种,如酸甜“高颜值”的日本樱桃番茄、可直接食用的冰糖玉米、泰国豆角、五色辣椒等等。“现在这些菜都是明码标价的,我们设了一个窗口,大家可以按自己的喜好购买八卦田新鲜的有机蔬菜。”赵斌说。

  值得一提的是,八卦田不光可以买,可以吃,还可以体验一把亲手采摘的乐趣,如摘玉米、割韭菜、摘番茄等等。通过采摘,大家可以一边体验田园乐趣,一边了解植物的习性。7月10日,八卦田还将推出体验水稻插秧活动,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到现场参与体验,当一回“农民伯伯”。

  目前,八卦田一千多株向日葵也已经进入了盛花期,金灿灿、耀眼的花盘竞相绽放,勾勒出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向日葵花期将持续两周左右,7月中旬前大家都可以来一睹芳容。

标签: 八卦田;农作物;太极图;遗址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