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菜篮子进社区” 新鲜优质时令农产品已到家门口
2018年07月02日 14:28:32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李媛 通讯员 黄美英

  “小区里就能买到新鲜的菜,关键是品质放心,价格还便宜,蛮好蛮好!”家住新州社区的顾阿姨把随身带着的环保袋装得满满的,“好几天不用买菜嘞。”

  6月30日,杭州市“菜篮子进社区”的首场活动在滨江区西兴街道新州社区启动,农户们带来的优质蔬菜,吸引了大批的小区居民,不到半小时就被大家抢购一空。

  活动现场,既有来自临安海拔500多米的高山蔬菜、供应G20杭州峰会的叶菜等“素菜”,也有杀白鸡、鸭、鸡蛋、甲鱼等“晕菜”,以及采用国际最先进循环水养殖技术养殖的“跑道鱼”。马大嫂们足不出户,即可购买到本地产的优质农产品。此外, 活动现场还有来自东北的五常大米、家庭园艺作物等产品,价格实惠。

  “这些农户带来的展示展销的农产品最大的优势就是新鲜、优质、安全,价廉物美。”杭州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农产品由基地采收后,直接运到社区,最大程度保持产品的新鲜度,而且蔬菜不浸水,市民可在冰箱中放置几天,销售价格低于农贸市场零售价。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产品均来自市级“菜篮子”基地,农残经过基地自检,属于放心产品。产品外贴二维码,可以通过手机扫描获取产品生产信息。

  事实上,“菜篮子进社区”是杭州市努力打造“菜篮子”工程的一个王牌活动,是基地农产品直供直销的一种方式,多年来都深受市民欢迎,成效显著。

  2011年以来,杭州市累计建成市级“菜篮子”基地502个,面积14.5万亩。市级“菜篮子”基地每年向市场供应新鲜蔬菜32万吨(叶菜7.5万吨),保障供应生猪40万头、肉禽80万只、禽蛋3000吨、生鲜乳1.9万吨、水产品4万吨。2017年,通过超市直供、摊点直销、单位直配、网购直送等农超、农校、农社、农居对接的“菜篮子”产品销售新模式,蔬菜直供直销总量达到26.4万吨。

  记者了解到,今年下半年,市农业局计划还将计划开展类似的活动共10场次。

标签: 社区;菜篮子;直销;基地;阿姨;叶菜;放心;菜篮子进社区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0255673966882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