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700多户人家整整熬到停水第七天,滨文苑的水还没来
一旦滨江区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政策确定,它将被列入首批名单
2018年07月03日 06:54:1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伟利

  浙江在线7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伟利)不敢运动不敢吃西瓜,排队上公厕,用桶装水洗澡……大夏天,杭州一小区,700多户人家整整停水六天。

  为什么会停水?物业说水管漏点多,光一天就能漏掉500吨水。那为什么不修?业委会曾提议动用维修基金,但业主投票没通过,而开发商又称房子已过保修期……

  昨天,报道了杭州滨文苑小区停水6天的烦心事。报道见报后,引起了各方高度重视。

  昨天的滨文苑小区,依然是限时供水,住户们还是需要掐着时间计划作息:早上6:30~8:30供水,中午11:30~13:30供水,晚上18:30~22:30供水,错过这几个时间段,洗脸刷牙烧饭洗澡就都没戏。再这样下去显然不是办法,事情得尽快解决。

  昨天,滨江区召集相关部门在滨文社区开了现场协调会。协调会上,区城管局、水务公司、五水办以及浦沿街道等都来了,协调会的核心是千方百计为滨文苑居民供水,“目前情况下,只要滨文苑小区居民缺水,水务公司会第一时间协调送上饮用水。”

  当天下午,滨江区水务公司也来到滨文苑小区,现场检查水管,协助物业公司查找漏点,为他们提供技术支持。

  物业公司查主任告诉记者,小区现在还有两个疑似漏点在修,因此白天还是只能限时供水。现场,检修水管的工人还在忙碌。工人师傅说,已经是没日没夜检查修理了,“检查漏点必须在夜深人静无人用水时进行,贴着水管,用仪器听水流声,哪里有水流声,哪里可能就有漏点。查出漏点,白天停水修理。这四五天,我们总共发现了8个漏水点,已有6个漏点补好,还有2个正在修。”

  那么,剩下的2个漏点修完,滨文苑的用水难题是不是就解决了?

  “我们还是不敢保证能正常供水——不确定是否还有其他漏点在漏水。前几天,正是因为水管漏点太多,水压分散,导致水泵无法将水送上顶楼水箱。”查主任有些无奈地表示。

  滨文苑小区的居民一直质疑水管质量,小区交付才10余年,水管为什么会这么千疮百孔?

  就此,昨天,记者也采访了房屋开发方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滨江区住建局已与发展中心工程建设部联系,这几天会与业主坐下来开个协调会,共同商量解决问题。至于居民期待的杭州新政——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在昨天上午滨江区政府召集的协调会上也有了最新说法:一旦滨江区的政策确定下来,滨文苑将被列入第一批改造名单。

标签: 文苑;水管;停水;滨江区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