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九堡街道打造“五个标杆”回迁安置小区
2018年07月03日 08:18:13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孙钥 通讯员 陈雅晴

  三卫回迁安置小区。

  59岁的孙宝忠,眼角眉梢藏不住的开心——近日九堡街道三卫社区举行的回迁安置户抽房大会上,老孙手气不错——150平方米的大房子,抽到了12楼;还有一套120平方米的,在13楼,“宽敞明亮,一想到住进去的日子就舒心!”

  安居乐业,对老百姓来说,房子是头等大事。“我自己做建筑的,这个房子我一直在盯,选材用料靠得牢,比一般商品房还要好。”

  三卫社区的抽房大会,分两天进行,每天都有400多户,到上周五傍晚,已经全部结束,回迁率100%。此次抽房,指挥部办公室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制订了一套程序合理、流程简单、操作性强的抽房方案。在抽房现场,指挥部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并耐心解答回迁户的疑问,为回迁户提供了一站式、一条龙的周到服务,确保了此次抽房工作顺利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三卫回迁房还是按照“五个标杆”打造的回迁安置小区呢。

  “从建设上来说,我们坚持绿城代建,高起点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标准配套,保证居民拎包入住。”项目建设单位九乔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卫巧林说,此外安置房建设周边统一规划建设路网、管网、绿化等基础设施,配套地下停车场、幼儿园、农贸市场等公建设施,全力打造回迁安置小区“五大标杆”,将城中村改造项目打造成精品宜居工程。

  “五大标杆”,分别是快速度整村征迁标杆、高质量安置房建设标杆、超平稳回迁安置标杆、优服务物业管理标杆和好品质幸福生活标杆。

  其中,周边配套不仅有医院,还有两所幼儿园和一所小学,超市有两家,农贸市场、邻里中心也都在附近,特别方便。物业方面,由于三卫社区回迁后,面临装修入住、房屋出租等一系列问题,社区物业还致力于为居民打造集装修、出租于一体的一条龙免费服务,为居民出租房屋等提供便利。

标签: 回迁;标杆;安置;指挥部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033207193816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