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云端厨房成小学“网红课” 报名靠抢
2018年07月06日 08:23:4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方秀芬 通讯员 徐佩兰 李婉玲

  在最后一堂烘焙课结束后,杭州求是教育集团三年级学生张甜,带着自己亲手做的烘焙牛轧糖给自己父母品尝。“甜在心里。”张爸爸说,给孩子抢来的这一门选修课“值了”。

  “我现在会做比萨、蛋糕、牛轧糖、蛋挞等好多面点。”张甜自豪地说,她班里仅有两名同学抢到了“云端厨房”选修课。每次上完课,她都会带着“战利品”给同学们品尝。而教她烘焙制作的是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食品专业的师生们,以及新加坡工艺与教育学院的学生们。

  除了设立“云端厨房”选修课,万向职院自2016年起成立“爱心课堂”,由学生担任“老师”,专业教师为导师,对接幼儿园、中小学、社区进行授课,目前已开设中西点制作、变废为宝手工课堂、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花的故事等课程模块。迄今,“爱心课堂”已为清波幼儿园、武林门幼儿园、吉的堡幼儿园、富阳胥口镇中心小学、淳安梓桐镇万向初级中学等多所学校送去别开生面的趣味课堂,并与浙大附小达成长期课程合作。

标签: 选修课;张甜;烘焙;教育集团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