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党政代表团赴苏州考察 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2018年07月10日 08:14:33 来源: 杭州日报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率市党政代表团赴苏州学习考察。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陪同考察并会见代表团一行。杭州市领导潘家玮、许明、戴建平、毛溪浩、陈新华参加,苏州市领导黄爱军、吴庆文、蒋来清、陈雄伟陪同考察或参加会见。

  周江勇对苏州市委、市政府的精心安排、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苏州是历史文化名城、美丽宜居名城,也是现代产业名城、创新创业名城,许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杭州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对标苏州等先进城市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我们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要求,坚定不移深化“八八战略”在杭州的实践,学习苏州持续推进开放创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先进做法,借鉴苏州工业园区等园区建设、实体经济发展的有益经验,抢抓“后峰会、亚运会”历史机遇,推动杭州在更高平台上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希望双方常来常往、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深化在产业、创新、人才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携手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中为两省乃至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乃翔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杭州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杭州市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周乃翔说,当前,苏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对标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按照中央和江苏省委的决策部署,以思想大解放之勇争高质量发展之先,着力推动转型升级取得新成效、创新发展获得新突破、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自古“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杭之间人文相近、人缘相亲,杭州是苏州最亲密的城市之一。近年来,杭州互联网经济蓬勃发展,一批标杆型企业涌现,尤其在成功举办G20峰会后,杭州在规划建设、城市管理、开放创新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骄人成绩,形成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是苏州最值得学习的城市之一。希望两地进一步深化产业互补、人才互动、理念互鉴,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密切联系、加强合作,携手推动更高质量合作发展,共同为全国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苏州期间,市党政代表团考察了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宝时得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和苏州城市数据大脑建设情况。

标签: 苏州;党政代表团;杭州市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