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钱老师的红娘经验录: 不功利最讨喜,IT男受追捧
2018年07月18日 07:21:3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伟利 王璐

  浙江在线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伟利 王璐)生活中,你是否常会被人问一句:“你手上有没有好小伙(姑娘)?我家谁谁谁还没对象,帮他介绍一个。”

  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信息化社会里,相亲,似乎越来越成为中国家庭的一大普遍课题。

  杭州人钱老师也常被这样问及,但她干脆给出了一个6000人规模的回答——原来,她捣腾出了一个微信公众号,一大波都是在相亲路上的男女。

  什么样的男女最有相亲缘?提什么条件最容易相亲失败?在这个领域里折腾久了,钱老师还归纳了相亲找对象的众生相。

  钱老师在杭州某机关工作,对生活充满热情。工作之余,她会去做义工。说起如何开启她的“相亲时代”,钱老师讲了个故事——

  有一次做义工,她遇到一位国企领导,说起单位里有两个小伙子想找对象。钱老师了解了情况,就把相亲信息发到了一个群里。没想到,群里反应热烈,很多人找她说手头有未婚青年——此前,钱老师并没有做过红娘。

  这次偶然事件,成了撬动一切的支点。

  为方便联系,从来没折腾过微信公众号的钱老师,去申请了一个公众号,把想相亲的人按编号推送。2015年10月,公众号取名为“泓缘馆”,钱老师和另外两个志愿者维护管理。

  纯公益,是这个平台的初衷,会员进来找对象全免费。起初,对接是全手工的。有人对推送的人感兴趣,会加钱老师的微信。钱老师你来我往负责转达双方意愿,双方同意,相互交换微信。钱老师说,这些转达工作,她都是晚上做的,那个时间她才空一些。所以,钱老师的微信好友有4000多人,将达到上限。

  后来,杭州蓝喜科技公司主动找来做公益,免费为泓缘馆开发了一个程序:如果你对此人有兴趣,可以点亮TA的灯。对方看到亮灯,看了信息也有意向,亦可点亮TA的灯。这样一来,维护管理的工作轻松不少,后台只在看到相互亮灯后,负责发送各自微信号给对方。

  目前,泓缘馆共有会员6000余人,均为经证书认证学历在本科以上的未婚青年,每天约有40~60人互相亮灯。几个IT男正在帮平台添加新功能:一旦相互点亮,系统就自动发送对方微信。

  相亲经验录

  ●什么样的男孩女孩最有相亲缘

  钱老师:男孩阳光、上进、有事业心,有职业规划和长期在杭州定居发展的比较受欢迎;女孩漂亮、性格好、工作稳定的比较受欢迎。当然每个年龄段、每个个体还是不一样的。目前来看,IT男很受欢迎,像阿里、海康、网易等技术男和自己创业的都很受欢迎,公务员也不错。

  案例A:不功利的女孩,最受欢迎

  去年,有个女孩A,1986年的HR。有一天,A在群里聊天,谈到对生活恋爱的观点。这段话被男生B看到了,觉得A的三观跟自己一致,就默默加了A的微信。当谈到未来计划时,姑娘说:“没房子也没关系,我们两人的收入,买房还贷生活也很滋润。”

  两人登记结婚那天,B却给了A大大的惊喜:他早就在杭州买了房子。后来,两人去钱老师办公室送喜糖。A对B幸福地“指责”着:“你骗我,恋爱时从来没说自己有房了。”

  案例B:男孩颜值不是第一因素

  S是一名律师,萧山农村人。钱老师说,第一眼见S,并不会觉得他是个高富帅的男孩,年纪不大,但额头有些光秃。

  女孩C出身知识分子家庭,杭州人,爸妈都是大学老师。她看了S的资料后,表示想认识一下。钱老师去找S转达了C的意愿。没想到,S看了女孩的资料后说:“女孩太优秀了,我们家都是农民,配不上她家的。”男方倒是想打退堂鼓。钱老师向女孩C表达S的意思后,女孩倒是说:“没关系,只要他本人优秀就行。”

  在钱老师的鼓励下,他们俩加了微信。没想到,两人发展得很迅速,现在已结婚了。

  ●提什么样的条件,最容易失败

  钱老师:从年纪来看,90后成功率较高。年纪越大的男生,越希望找年轻女生,成功率反而不高。1983~1985年出生的男生,很多希望女方比自己小5岁以上;70后男人不少希望女方小10岁以上。

  案例A:男人年纪越大,越喜欢年轻女孩

  有个投资公司的老总,1966年生,离异,希望找85后女生,要求她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家庭出生也有要求。他还发来照片,要找这样温婉尔雅的女子。钱老师摇摇头说,这样的择偶条件几乎没人能满足。女孩如果具备如此气质,为何要找你年纪这么大的呢?

  还有一位年薪百万以上的男士,1974年的,对女孩要求是:年轻漂亮,家庭背景要好。钱老师说,你这个年纪,要找年轻漂亮的,农村女孩成功率会高一些。他一口否决:“农村的女孩不要。”这位男士目前还单着。

  案例B:太功利的年轻人,反而事倍功半

  “现在,年轻人都比较浮躁,只看到眼前的东西,没看到对方潜质。”一位管理员说。有个男生,1984年,杭州人,浙大本科、名牌大学博士生,在杭三套房。他要找的女孩就要求家庭经济条件好,相貌如何没关系。在钱老师看来,他的三观不太正,太急功近利,要找到伴侣很难。

  ●怎样才能牵手成功

  钱老师:首先定位要合理,门当户对很重要。(未婚男女)一定要有交流有互动,积极参加线下活动,踊跃发言,交流互动是展现自己和别人了解你的主要途径;要坚持,不要失去信心,一个不成功,继续再来,平台给你的选择是海量的。



标签: 老师;女孩;微信;相亲;杭州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182949738405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