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高铁纪念币杭州将发行210万枚 本周四开启预约
2018年07月18日 14:33:54 来源: 每日商报

  继2015年航天纪念币之后,万众期待的高铁纪念币终于进入了将要发售了。姚太太了解到,央行近日公告称,将于今年9月3日全国发行面值为10元的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共计发行数量2亿枚。而预约的日期也正式进入倒计时了。

  从今年年初就被市场惦记着的高铁纪念币到底长什么样子呢?其正面图案为国徽,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年号“2018”字样;背面图案主景为“复兴号”动车组,背景为大胜关长江大桥、北京南站、“复兴号·中国高铁”文字及高山、梯田、沙漠等。主景上方刊有面额“10元”字样。

  据悉,全国发行的2亿枚中,整个浙江省有880万枚,其中杭州市的发行数量达210万枚。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高铁纪念币采用预约方式发行,按照规定,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而浙江省的高铁币,是由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内分支机构承担预约发行,具体的预约方式、预约兑换网点、各网点可预约数量等要求,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在建设银行在官方网站留意相关公告。

  何时开启预约呢?据姚太太所知,就在本周7月19日-7月22日,市民朋友可以在建行官网、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登记,也可以到相应网点现场办理预约。预约成功的公众则要在9月3日-9月12日,到建行网点进行兑换。需要注意的是,高铁币预约和兑换必须要提供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每人最多可代理5位成功预约的公众(不包括本人)办理兑换。

  结束了预约兑换期后,如果有已预约未兑换的高铁币,当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将组织现场发行,并于2018年9月17日前公告辖内承担现场发行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名称、发行网点和发行数量、兑换要求等。

  本次发行的纪念币后期行情会如何呢?市场普遍预计高铁币出来的时候价格大约会在11元-15元,随着货源冲击,后续价位预计会在10元-12元,投资上升空间不大,建议市民更多用来收藏。高铁币两亿发行量仍称得上是巨量,第一批出来的货总能卖到一个相对的高位,但是随着货源大量冲击市场,后续就真如币商所预期的那样,面值加一点就差不多了,币商也就是搬个砖的事情,薄利多销了。回顾一下生肖猴、二狗币、孙中山纪念币,基本在面值销售,甚至出现跌破面值的情况。大环境如此,高铁币也只能顺应潮流,卖面值附近了。

标签: 预约;纪念币;发行;面值;铁币;兑换;普通纪念币;倒计时;浙江省;...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