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富阳半山村民握手50名老外 唱响农村文化礼堂好声音
2018年07月19日 08:26:26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施玲芝 申屠斌赋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错……”一场由50多名来自美国的留学生和富阳半山村村民自导自演的“十万人留学中国”文艺晚会,日前在新登镇半山文化礼堂拉开序幕。当地百姓与美国留学生手挽手、肩并肩,台上演出精彩纷呈,台下掌声此起彼伏,一首《筑梦中国》将晚会拉到了高潮。

  据了解,“十万人留学中国”活动,源于“美中十万留学生计划:十万强计划”, 最早是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于2009年11月访问中国期间宣布的,目的在于加深美中在教育、科技和体育等领域的互动合作。

  半山村通过历年举办的桃花节,早已名声远播。此次活动恰恰是以花为媒,今年已是第二次吸引大批外国友人来这里了,通过参观农村文化礼堂特色馆——桃花文化馆,了解半山的桃文化及桃花节盛况,并品尝了半山特产——桃子。

  美国籍留学生David之前来过杭州,但是这一次来到杭州的农村,对他来说是一个不一样的体验。他说:“中国是一个美丽、富裕的国家,我很喜欢。这次来中国体会到了中国文化和美国文化的差异,更新了过去对中国农村的了解。”

  近年来,新半山村通过美丽乡村建设、美丽庭院创建、五水共治、垃圾分类处理、文化礼堂建设,环境变优美了,全国各地来参观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老百姓的农产品有了销路,各种旅游业态开始兴起,不但腰包鼓了,幸福指数更是节节攀升。

标签: 中国;留学生;礼堂;山村村民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