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脱掉闷热救生衣,绑上救生腰包 河道保洁员大热天“减了负”
2018年07月19日 08:26:2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任彦 通讯员 高媛媛

  昨日9时,东河上,河道保洁员姚师傅正在工作中。和以往不同的是,他并没有穿救生衣,而是在腰部绑了一个迷彩色的腰包。

  这个可不是普通的腰包,俗称“救生腰包”,它的作用和救生衣一样,但却轻便很多。“这个夏天用了救生腰包,感觉比以前舒服多了!”姚师傅说。

  今年夏天,为了个给河道保洁员“减负”,下城区城管局给传统的救生衣进行了“改良”——从一件厚厚的背心,改成了一个腰包。目前,城区内26条河道,70余名河道保洁员都已配备,未来也有希望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这个腰包平时就和普通腰包一样,如果一旦发生危险,河道保洁员落水,他可以迅速拉开腰包上的带子,就会在几秒钟内自动充气,“变身”成一个救生圈,使用很方便。

  据市城管委河道监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水面遮挡物少,除了阳光直射,还要接受阳光照射到水面产生的反射,酷热难当,所以河道保洁员很辛苦。在工作服外再套上救生衣就非常闷热,而且救生衣不透气,内里湿气也很重,容易引起湿疹等毛病。河道部门推行“救生腰包”,也算是为一线工作人员“减了负”。

标签: 腰包;河道;救生衣;保洁员;救生腰包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