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西湖边昨天来了两个帅气意大利警察
2018年07月19日 11:03:44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徐佳 庞振煦 张丹

  意大利警察和偶遇的杭州小女孩合影 记者 江玥 摄

  昨天上午,西湖边涌金广场,两个高大帅气的身影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

  他们是来自意大利的警察,昨天刚从北京飞到杭州。

  一位名叫文谦佐·佩罗内,来自罗马,现任意大利宪兵国际合作局警察;另一位叫西蒙内·皮祖蒂,留着短短的小胡子,他是意大利宪兵陆军总司令部警察。

  烈日当空,两人穿得非常正式,笔挺的白色衬衫和长袖长裤警服,站在蓝天烈日下,显得格外精神。

  郑重着装体现了他们对这次任务的重视,因为今天,他们要在西湖边巡逻。

  近年来,中意两国公安、内政部门合作日益密切,通过建立年度工作会晤机制、创新开展联合巡逻、加强专业交流等方式,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

  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文件,中国公安部于2016年5月、2017年6月和今年5月先后三次派出警员赴意开展联合巡逻,意大利警方也会派遣警察来中国参与联合巡逻。

  这次是中意警方第二次在华警务联合巡逻,也是中意两国警方开展警务联合巡逻以来首次在杭州开展联巡。接下来的十天里,文谦佐和西蒙内将与其他8位杭州公安民警一起,分别赴景区、淳安、桐庐、上城、江干、拱墅、西湖、下城、滨江等九个区、县开展联合巡逻。

  “我很高兴来到中国,听说杭州的警务科技很厉害,希望能在这里多学习、多交流。”西蒙内说,杭州人民很热情很亲切,他喜欢杭州的美食,对茶叶尤其感兴趣,想在这段时间里多见识杭州的风土人情,和杭州警察一起做好警务工作。

  虽然杭州正是三伏天气,但两位意大利警察依然坚持穿着长袖制服。省公安厅国际合作处处长陆敏敏说,之前也和他们沟通过,说天气太热,可以穿短袖警服,但两位警察婉拒了,认为穿长袖才有“仪式感”。

  意大利宪兵是部队编制,有点类似于中国武警警种,但也不完全相同,他们的主要职责是维护国家安全,打击罪犯。文谦佐和西蒙内穿的警服相当于中国警察的常服,是出席正式场合才会穿的。

  不过,两位意大利警察真的很“耐热”,穿着厚厚的制服在太阳下站了近一小时,脸上居然一滴汗都没有流。

  更巧的是,两人还在西湖边偶遇了“老乡”——几位意大利籍的“新杭州人”。

  老乡见老乡,自然分外激动,几人随后用意大利语互致问候,联巡启动仪式进行时,几位意大利老乡也站到了杭州警察队伍的后方,一个个军姿笔挺,站成整齐的一列。

  西湖边还有一队旗袍大妈正在拍照,看到这种中国特色服饰,两名外籍警察很是激动,热情地上前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结束后,文谦佐和西蒙内更换了短袖制服,与8位杭州警察一起前往茅家埠景区巡逻。

  首次来中国,必须先了解中国的警务模式。在茅家埠,两人前往高荣生警务室进行了警务交流。高荣生介绍了社区工作的亮点,中意警察与茅家埠志愿者一起观看了意大利警务工作的宣传片。

  随后,文谦佐和西蒙内在景区的安防体验馆体验了火灾逃生项目,感受了快捷酒店“刷脸”入住的人像识别系统,参观了电动车集中充电桩,还品尝了杭州特色的手工炒茶。

  据悉,联合巡逻期间,杭州民警还将与意大利警员深入交流工作经验,共同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

  杭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特警支队支队长周郑表示,杭州警方将以此次联合巡逻为契机,建立起杭州和罗马、米兰、威尼斯、普拉托等城市警方合作交流的桥梁,在人员交流、培训和案件协查上增进合作,不断提高反恐、追逃、打击非法移民活动、保护侨民等重点领域的合作水平,推动中意执法安全合作稳定深入发展。

标签: 杭州;警察;意大利;巡逻;合影;警务;联合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