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台风“安比”将登陆 杭州中北部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市防指和城区防指于昨天14时起启动4级应急响应
2018年07月21日 09:29:25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徐志刚 陈锴 求力 记者 史洁 汪丹萍 熊艳

  气象部门预计,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强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杭州东南方向约113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安比”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今日早晨进入东海东南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12级,33米/秒),并于今日夜里至明日早晨在浙江中北部至上海一带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减弱。

  昨天下午,省防指召开防御第10号台风(安比)工作视频会议对防台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松懈轻敌思想,坚决强化责任落实,各类责任人要取消周末休假,迅速进岗到位,加强巡查排险;坚决全面落实防风、防雨、防潮各项措施,全力迎战第10号台风,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正常有序运转。

  随后,我市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和省防台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对防台工作开展具体部署。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侥幸思想,虽然台风(安比)强度未达到强台风级别,但相比之前的第8号台风,对杭州影响较为直接,特别是对我市中北部地区影响相对较大;二是要紧扣重点,确保杭州各大重点区域的安全,特别是要做好重大水利工程、重点工程项目和城市低洼地区防涝排涝以及短时强降雨造成的次生灾害防御;三要狠抓落实,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相关责任人要快速进岗、履职尽责、严阵以待、确保安全。第10号台风登陆时间正值双休日,目前又是暑期旅游高峰,各地要加强景区安全管理,根据气象预警及时暂停水上旅游项目,同时做好农家乐、民宿、乡村旅游的安全提醒,确保游客安全。

  气象部门指出,受台风(安比)外围环流影响,预计今天下午起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北部县市局部雨量中到大;主要降水出现在今天夜里到后天上午,预计我市中北部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南部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今天到明天最大阵风7-9级,萧山沿江地区、钱塘江等江湖水面及部分高山区可达9-11级。

  为了应对10号台风“安比”,市防指和城区防指于昨天14时起,启动了4级应急响应。提前部署保障任务,并要求落实24小时人员值班值守巡查,确保第一时间处置紧急情况。同时,从昨天开始,防汛部门已对在建工地、低洼积水点等重点区域进行再检查、再整改;向在建工地、沿线商家和景区、农家乐等普及气象防灾减灾常识,提升市民游客应对台风的意识;做好树木修剪、支撑、加固等预防措施,确保防汛防台期间树木、园林设施和人员安全;同时,实时关注台风路径、河道水位,一旦出现由于河道水位上升淹没游步道的情况,及时做好安全警示和围护,消除安全隐患。

  台风即将登陆,市民应该怎么做?本报温馨提示,居住在城区的市民要做好出行规划,避免在大风雨时外出,收拾好窗外和阳台的花卉苗木避免掉落;车辆避免停放在广告牌和大树下;在山区郊游或野营的市民应在台风登陆前撤离,避开台风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标签: 降雨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