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一站式”社区居家 养老服务机构越来越全能
2018年07月22日 12:44:30 来源: 杭州日报

  居家养老服务好不好,老年人满意度怎么样?本周五,市政府带队,多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居家养老服务的社会组织负责人等,共同走进下城区和西湖区的居家养老服务机构,与老年人面对面交流。

  位于外东山弄16号的灵隐街道养老院——灵隐伴居,是西湖区首家公建民营养老院。这里有日间照料床位,也有全托床位,老年食堂能为社区老年人就近就便提供助餐服务,各类活动室方便老年人社交娱乐,老人们讲起这里的“一站式”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都是赞赏有加。“虽然是微型养老院,但环境优越,我走出家门5分钟就到这里,去曲院风荷散步过一条马路,离医院也近,子女过来看我也蛮方便。”选择入住灵隐伴居的汪阿姨告诉调研组,这样为老年人提供“一站式”就近就便就亲养老服务的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非常吻合目前老年人的养老需求。

  接下来,全市范围内还计划重点打造60家兼具日间照料与全托服务功能的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以及50家示范型医养结合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优先发展日托、中短期全托、喘息服务、助餐、助洁、助医、助行等老年人刚性服务,满足老年人的实际需求。

标签: 养老服务;老年人;西湖区;社会组织;政协委员;满意度;党代表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