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看实验涨知识,听讲座玩互动 40对听课名额等你来抢
2018年07月23日 06:35: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华炜 蓝震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华炜 蓝震)由钱江晚报和杭州市公安局联合主办的“危险,走开!”暑期安全课堂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场。

本周二(7月24日),我们的“危险,走开!”暑期安全课堂进社区活动,将迎来消防专场;本周四(7月26日),下城站的活动将在“高大上”的赛孚城国际应急安全教育中心举办。

看实验、涨知识

消防大篷车旁话安全

消防专场的课堂搬到了市消防支队战勤保障大队。消防员将亲自上阵,通过自身救援经历,给大家讲解一个个惊心动魄的瞬间。

与之前两场活动不同的是,这次课堂还特别设置了实验环节,通过模拟身边的安全隐患,以实验的形式来告诉大家应急办法。

消防员准备了4个小实验,分别模拟厨房油锅起火、人体模特衣服着火、电路板起火、流淌火(备注:液体燃烧后四处满溢,形成流淌的火)等。如果你遇到了,会怎么办?大家不妨可以思考一下。

我们还特别邀请了20位小候鸟,他们都是蒋村环卫所工作人员的子女,这个暑期从四面八方来到杭州,与父母团聚。

听讲座、玩互动

40对名额等你来抢

周四上午9点15分,第四场活动将在位于下城区石桥的赛孚城国际应急安全教育中心与大家见面。

活动中,除了有钱报记者的分享外,“网红”民警吕不也将来到现场,和小朋友们玩互动。赛孚城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集展示、体验、培训、演练为一体的国际应急安全教育中心。届时会有工作人员将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分成4组,交叉体验不同的场景。

在赛孚城,我们会模拟16种灾难仿真场景,其中包括通过数控计算模拟地震发生时的纵波、横波,让你直接感受不同级别震感的地震体验屋;穿上全套雨衣雨鞋,随时可以经历一场10级风雨考验的台风体验屋;设置了红外线标杆,弯腰幅度不到位就会发出警报的火灾逃生模拟楼道;让你感受电梯抖动下坠的“全景观光”电梯等,整个体验时间会有一小时左右。

本次下城站的活动,我们将会在钱江晚报官方新闻客户端“浙江24小时”和96068热线开放40对报名名额(每一对包含一位家长和一名孩子),想要参与活动的家长,可以在客户端留言,或拨打96068热线报名,报名格式为“姓名+手机号码”。40对名额,先到先得。

标签: 课堂;名额;互动;杭州市公安局;安全教育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