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特别好吃的蔬菜水果邀你来品尝
2018年07月26日 04:01: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施雯 通讯员 高晓晓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雯 通讯员 高晓晓)水果摊买的桃子硬邦邦,家里要放好几天才软乎;菜市场里番茄卖相还行,炒起来吃怎么就没番茄味?这样的抱怨,很多人都有。大家都有一个疑问,为什么现在的农产品越来越丰富,却没有了小时候的味道。是水果蔬菜的味道变了,还是我们的口味发生了变化?

7月28日(周六),全省的菜农、果农杭州赶集,参加浙江省农业厅在杭州和平会展中心举办的“2018浙江精品果蔬展销会”,展会有全省250家生产合作社参展的259个品牌农产品,什么葡萄、桃、梨、西甜瓜,还有番茄、茄子、丝瓜等时鲜蔬菜都会来赶集。

大热天的,一天的展会也卖不了多少农产品,浙江的农民伯伯们为什么要来赶这场集呢?原因就和这个味道变差有关。

一位丽水的蜜梨种植户告诉钱江晚报记者:“每年展会上的梨,都是我来杭州前一天采的,我不是为了卖梨,只是想让大家尝尝这树上自然成熟、不催熟、无添加的蜜梨是什么滋味。”

这位梨农坦言,虽然很多外地顾客要我快递梨,但路上颠簸,所以我每次只能摘八成熟的,味道自然要比完全成熟的差。

浙江省农业厅的水果专家孙钧也坦言:发达的物流可以让农产品走得更远,浙江人可以吃到新疆哈密瓜、海南芒果、广东荔枝、广西甘蔗,这在过去是想都不敢想的事。不过,长途运输的颠簸也让原本脆弱的瓜果蔬菜变得易坏,水果、蔬菜必须提前采摘防止运输损耗,它们的口感因此打了折扣。

除了能吃到儿时味道的果蔬外,还有一些新奇特的产品会让人大开眼界。比如,一种果实油光滚圆,红得发亮,吃起来又像桃子又像枣的枣蜜桃;一种绿皮无籽,口感爽脆的新品种葡萄“阳光玫瑰”;还有长在树上,来自印度的辣木树叶,是新晋网红绿叶菜。

说得再多,不如你亲自来尝一尝。这次展会,钱江晚报联合省农业厅要招募30位杭州市民来当评委,评审可以尝遍全场的瓜果蔬菜。这么好的福利,你还不赶快拨打钱报热线96068报名或者在钱报24小时上的这篇文章下留言(姓名+电话+年龄),报名截至7月27日中午12点。

标签: 番茄;桃子;农产品;水果蔬菜;菜市场;浙江省农业厅;浙江;卖相;展会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