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千岛湖站挂牌 杭黄高铁开通倒计时
2018年07月31日 19:14: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健 通讯员 童炼杰 王建才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童炼杰 王建才)7月31月,记者从千岛湖高铁新区管委会了解到,杭黄铁路千岛湖站已完成站牌安装工作,杭黄高铁开通进入倒计时。

  杭黄铁路千岛湖站是具有始发站功能的中间站,为两站台六线布置,被称为是建在“山边、湖边、溪边、桥边、村边”“山上、湖上、溪上、桥上与村上”的“五边、五上”车站,这在国内外高铁车站中独一无二。

  据了解,杭黄铁路千岛湖站站台以上部分工程基本完成,站台以下部分,主体施工与装修正同步展开,承担站房建设的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现在每天安排400余位工人,抗高温抢进度,以确保站房建设能按时完成。

  杭黄铁路东起杭州,西至黄山,全长265公里,于2014年9月全线开工建设,2018年3月完成全线铺轨,计划今年年底前开通运营。

  杭黄高铁开通后,将杭州富春江、千岛湖,安徽黄山等名城、名江、名湖、名山国家级5A风景名胜区串联在一起,从杭州到黄山仅需一个半小时左右,而千岛湖也将真正进入实现杭州1小时交通圈。

标签: 杭黄铁路;千岛湖站;开通;倒计时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3169056752712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