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五年后浙大二院要搬到萧山 新院区面积比现在大十余倍
2018年08月01日 07:15: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伟利 通讯员 来燕妮 胡谌昊

  浙江在线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伟利 通讯员 来燕妮 胡谌昊)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以下简称浙大二院),杭州人都很熟悉,它位于解放路88号。白天的任何一个时刻,这里总是人来车往、熙熙攘攘。

  五年后,当有人再问你浙大二院在哪里。你不能再脱口而出“解放路”了,而需要回答“萧山蜀山”。

  因为浙大二院要建新院区了,五年后,现在位于解放路的浙大二院管理及技术主体力量都将迁至新院区。

  昨天下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新院区建设签约仪式举行。

  新院区位于萧山蜀山

  浙大二院为什么要搬迁?

  院长王建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搬迁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解放路老院区40亩地,已不能满足医院进一步发展的需求;二是现有杭州医疗资源过分集中于市中心,尤其是上城区,车子也开不进去,需适当疏散;三是萧山的南部区域需要一个高水平的医疗中心。”

  于此,萧山区人民政府与浙大二院签署了新院区建设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内容,浙大二院新院区将落户萧山区南部新城,位于蜀山街道祝家桥社区,蜀山路东侧、规划南四路两侧,总用地面积约500亩,其中含公园绿地、河道绿地等约100亩,可划拨建设用地约400亩。

  从用地面积来看,新院区将是现有解放路院区的10余倍。

  新院区将投资30亿元人民币,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包括医疗、教学、科研、行政用房,争取五年内完成建设。

  主体力量都搬至新院区

  目前的浙大二院,已有解放路院区、滨江院区等,五年后新院区建成,各自的定位如何?

  王建安说,初步是这样计划的:

  解放路院区侧重保健、慢病管理;

  滨江院区以继续做好现有的医疗服务为主;

  新院区重点实行产学研一体化深度融合,将是集新技术的孵化与开展、疑难杂症的诊治和产学研的研发及教学培训为一体的医学中心,面向世界一流实现超常规的发展。

标签: 浙大二院;浙江大学医学院;新院区;第二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01289503794738.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