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四个半小时,“欣姐”骨髓采集完毕
2018年08月01日 07:15: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蒙和 通讯员 杨希林

  浙江在线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蒙和 本报通讯员 杨希林) 前段时间,本报报道了杭二中高一女生叶雨欣捐髓救父的故事(详见2018年5月30日11版),引起了许多热心网友的关注。因为小叶勇气可嘉、孝顺懂事,网友们都叫她“欣姐”。昨天下午,记者收到了来自叶妈妈的一条消息:坚强勇敢的欣姐,已经在上海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采集完叶爸爸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需用的278cc骨髓。而叶爸爸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也开始了,经过一天手术后,叶爸爸的精神也好了许多。

  “上午8点我就陪欣姐来了医院。躺在病床上,欣姐的心情很平静,还安慰我说她不怕,也叫我不要担心。”电话里,叶妈妈的声音一直在颤抖:“可是看着医生把采集管取出来的那一刻,我还是忍不住哭了。”欣姐的骨髓采集手术进行了4个半小时。“采集过程中,欣姐的腿、脚、后背全都麻了。”

  看到妈妈流泪的那一刻,欣姐的眼泪也忍不住了。“其实她内心也害怕,看到我会忍不住撒娇,说疼。”叶妈妈说,“但后来她就不说话了,默默地忍着。”

  目前,虽然欣姐的骨髓采集工作已经结束,但仍需在病床上躺15个小时,腿部和身体都不能移动。“预计明天就可以出院了。我打算让她再休养几天,然后回老家,补一补身体。”叶妈妈说。

  不过,叶雨欣的想法却和妈妈不同。这个孝顺懂事的女孩,想尽快把自己的身体养好,继续留在上海,帮妈妈做一些事。

  为了照顾叶爸爸,叶妈妈已在医院旁边租了一个小套间,“一室一厅,租了3个月,方便我送餐住宿。”

  叶妈妈再三拜托记者,一定要转达一家人对所有爱心人士的谢意。“谢谢大家。相信有大家的支持和女儿的孝顺懂事,他一定会很快健康起来。”

标签: 妈妈;爸爸;骨髓;造血干细胞移植;叶雨欣;上海第一人民医院;血...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