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军转从警路 初心不变我仍是一个兵
2018年08月01日 16:27:45 来源: 杭州网 李建刚 杨传绪

  武林广场向东,在杭州东部入城口的彭埠派出所,与德胜快速路、艮山路、沪杭甬高速公路等交通要道梯次穿过,与杭州火车东站紧紧相邻。

  彭埠派出所辖区面积11.2平方公里,20个社区,常住人口58957,流动人口75220,地处城郊结合部,治安形势复杂,管理难度较大。

  近年来,彭埠派出所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扎实推进公安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经过全所同志不懈努力,先后荣获杭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省公安机关枫桥式派出所,全市基层警营文化建设先进单位,杭州市级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派出所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脱下军装换上警服,在平凡的公安工作中,开始了新的征程。这些军转民警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任劳任怨,继续发扬着部队的优良作风,默默地发光发热,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中的很多,虽然韶华不再,依然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为单位的岗位尖兵,成为年轻民警学习的榜样……在这个属于他们的“红色八月”,我们向所有军转民警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祝福!

  彭埠派出所目前有军转民警10人,8人在巡警中队,2人在专业中队。他们转业前级别最高的达到副团级,他们参加公安工作最久的警龄已经有25年, 他们中最年长的已经过了50岁。

  周建春当年在部队工作照

  周建春,2004年转业于武警杭州支队,现在是彭埠派出所七巡区民警,曾荣获个人三等功4次,优秀军转民警1次。

  周建春

  周建春从警感悟:拼了,不一定会赢;不拼,只会原地踏步或者是输。

  “刚专业那阵,环境变了,收入少了,很不适应,也迷茫过、犹豫过,但这么多年坚持下来,现在已经喜欢上了自己的这份工作,苦中有乐,干劲十足。”

  昔日在部队陈晓峰

  陈晓峰,2009年转业于空军第28师,现在是彭埠派出所二巡区民警,曾荣获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1次。

  工作中的陈晓峰

  陈晓峰从警感悟:少提当年勇,多干眼前事。“军转干部,不论你是团职还是营连职,到了地方就是老兵新同志。要放下架子,虚心请教,少说多干,干好手头的事、眼前的事,多出成绩,用事实和成绩来证明我们军转干部的能力素质。”

  当年的在部队的周焕福

  周焕福,2009年转业于94782部队,现在彭埠派出所五巡区民警,曾荣获个人三等功1次,优秀公务员4次,嘉奖2次。

  周焕福从警感悟:“在岗一分钟,尽职六十秒”。不论是分到哪个单位哪个岗位,只要沉下心、扑下身、扎实干,善于发挥自己的优势,脚踏实地,迈步留痕,把自己真正融入到派出所的工作环境当中去,肯定会有一番作为。

  前排左三为部队时期的吴健

  吴健,2015年转业于浙江边防总队,现在彭埠派出所四巡区民警,曾荣获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2次。

  大中午骄阳下,在自己辖区巡逻的吴键,身后虽正处拆迁状态的半废墟状态,他仍然念念不忘往日执勤的琐碎记忆。

  吴健的从警感悟:坚定信念,选择了就不后悔。刚下来时,很多人认为军转从警“有点傻”。对此,我只能是微笑面对。选择了转业从警之路,就不是来图享受的,做好了直面风雨、吃苦受累的准备。

  在部队时的张升辉一家子

  张升辉,2017年转业于空军雷达部队,现在彭埠派出所专业中队民警。

  从警后的一家人

  张升辉从警感悟: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没有义薄云天的誓言,也没有显赫夺目的功绩。

  转业到了派出所后,只要积极融入集体,努力适应新的工作环境,找准定位,调整心态,虚心学习,树立信心,干好本职,生活会为你打开另一扇门。

  部队时期的王志涛

  王志涛,2016年转业于南京军区电磁频谱管理中心,现在彭埠派出所十二巡区民警。

  王志涛从警感悟:干工作就要兢兢业业,做事情就要实实在在,当民警就要干干净净。多做一点、多辛苦一点没什么大不了,从个人成长、进步的角度看,吃亏是好事,这是一个积跬步至千里的过程。


标签: 派出所;彭埠派出所;感悟;民警;军转民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