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桐庐白云村美丽生态结硕果 “环境入股”助农增收
2018年08月02日 06:58: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高驰弘 通讯员 王悦骅 报道组 钱凌芸

  浙江在线8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驰弘 通讯员 王悦骅 报道组 钱凌芸)近日,桐庐县横村镇白云村与投资开发高端民宿的业主达成一份“环境入股”协议。协议规定,白云村以村里的自然资源资产入股,占股10%,每年保底10万元,以后再根据经营情况增加。

  盛夏时节的白云村,绿树成荫、流水潺潺、民居整齐别致,村道清洁如新。近年来,村里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绿色生产,守住一方好山水,留得一份厚实的生态家底。村里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庭院整治、家禽禁养、设立护鸟巡防队等措施,村民们积极参与保护村庄生态,自觉维护村中溪流的整洁,不乱砍乱伐。“村子里的环境变好了,我们住着也舒服。”如今,白云村将自身发展方向定为“白云间休闲旅游度假区”,发展农村旅游,打造3A级景区,不仅吸引了周边都市游客,外国游客也多了起来。

  “我们有底气提出‘环境入股’,就是因为拥有山清水秀的稀缺自然资源。”白云村党委书记林雪标告诉记者,共同开发乡村旅游,“环境入股”能够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并促使村庄生态环境的保护,实现“美丽经济”的双赢。

  如今,“云水悦舍”“莲社溪客”等入驻白云村的4个民宿项目,白云村均以“环境入股”。初步计算,仅项目分红一项,村里每年至少可以拿到40万元的分红收益。

标签: 白云村;环境入股;入股;自然资源;协议规定;横村镇;钱凌芸;高端...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