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周恩来与杭州”的故事 8月25日一起来重温
2018年08月02日 06:58: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苏忠奖 严宁远

  浙江在线8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苏忠奖 严宁远)今年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周恩来与杭州”纪念展览将在杭州举行,以此缅怀纪念伟人。

  本次活动由中新社浙江分社联合浙江省和杭州市党史部门等单位共同主办,将在8月25日下午于浙江省图书馆开幕。

  周恩来侄女、中新社原副社长周秉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周恩来研究会常务理事周秉宜等周总理家人将出席开幕式。而当天下午,一场名为“西花厅家风——我所知道的周恩来与邓颖超”报告会也将在浙江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主讲人为周秉宜。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并非单纯老照片展陈,更希望挖掘老照片背后的故事,感知历史的温度。

  周恩来与杭州之间的故事,很多人都已耳熟能详——

  据介绍,周恩来总理生前非常喜爱杭州,曾30余次到过杭州。解放前,当国家民族存亡处在最危急的关头,周恩来与蒋介石在杭州举行西湖会谈,为国共两党实现第二次合作,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解放后,周恩来总理数十次亲临杭州,特别是在杭州主持中美破冰谈判,为中美关系正常化作出历史性贡献。杭州建设发展也凝聚着周恩来总理的心血。

标签: 周恩来;杭州;总理;展览;苏忠;周恩来与杭州;纪念;伟人;诞辰;图...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