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天这场雨好大!刚刚杭州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2018年08月02日 17:48: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罗君 编辑 王佳

  图自网络

  浙江在线8月2日(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 编辑 王佳)这个夏天的暴雨,似乎总在傍晚下起。刚刚那一声接着一声的雷,震耳欲聋。紧接着,雨水就倾盆而下。

  8月2日17时05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受第12号台风“云雀”(热带风暴级)影响,预计2日傍晚到3日白天主城区和大江东有大雨部分暴雨,最大风力6-8级,江湖水面及部分高山区可达7-9级,请注意防范。

  防御措施:1.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台准备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 3.紧固门窗、围板、棚架、户外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热带气旋影响的室外物品; 4.检查城市、农田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

  这只辗转反侧的“云雀”,一路走来也是不易,西太平洋生成,北上去日本溜达了一圈,最后还是决定“包游”江浙沪。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云雀”最大可能将于8月3日早晨到上午在浙江舟山到上海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

  受“云雀”影响,东海海域已出现大风,未来我省沿海风力也将逐渐增大,其中2日到3日东海中北部海域有9~11级大风,浙中北沿海海面风力有8~10级,杭州湾水面风力7~9级,3日嘉兴、杭州、绍兴、宁波、舟山、湖州等地市部分地区也有6~8级大风。

  据杭州市气象台预计,2日至3日会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杭州市东部、北部地区有大雨部分暴雨,南部县(市)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实在“云雀”的北侧为副高,基本没有冷空气的侵入,所以降水主要是由于台风环流带来充沛的水汽加上局地的热力条件所产生的阵性降水为主。

  夏天的台风还有一大作用就是消暑,这不,“云雀”也来给大家降温来了,

  2日至3日我市高温有所缓解,最高气温32~35℃

  “云雀”带来风雨的同时,也将送来短暂的凉爽。

  受台风外围云系的影响,8月1日,杭州最高气温34.9℃。2日,随着“云雀”的进一步靠近,对杭州的影响也越来越明显。

  2日至3日,杭城高温有所缓解,最高气温32~35℃。杭州市气象台预计,3日杭州白天最高气温31℃,早晨最低气温25℃。

  凉爽是短暂的,8月4日起杭城又要重回高温阵营。从目前预报来看,4日最高气温又火速回到36℃,8月5日至8日最高气温都是清一色的37℃。

标签: 云雀;暴雨;最高气温;浙江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02639621533936.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