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绿城“换帅”! 新掌门人张亚东要向所有绿城业主公开手机号
2018年08月03日 09:45:38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陆丹

  昨天,关于绿城执行董事、行政总裁曹舟南辞任的传闻终于坐实,他的接任者也浮出水面。

  上午,绿城中国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曹舟南主动请辞公司执行董事、行政总裁、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的信函,辞任于2018年8月1日起生效,由张亚东接任其职务。

  下午3点,绿城中国在绿城玫瑰园度假酒店召开小型媒体沟通会,绿城创始人、联席主席宋卫平宣布了全新的人事任命,并对外公布了绿城中国的未来前进方向。

  宋卫平用了两个半小时的时间,向媒体告知了绿城中国换帅的事实,并勾勒了接下来绿城的走向和发展。

  曹舟南 不是辞职,而是换岗

  曹舟南,1991年毕业于浙江财经学院,曾在浙江省财政厅、浙江铁路集团等单位任职,2009年2月加入绿城。

  2014年底,中交入股绿城中国,5个月后,中交再次增持绿城中国股票,并以28.9%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

  2015年6月,曹舟南临危受命,接替寿柏年出任绿城中国行政总裁,成了这艘房产航母的掌舵人。

  如今,曹舟南任职三年期满。在他的带领下,绿城中国在2015年、2016年、2017年和2018年上半年分别实现了719亿元、1139亿元、1463亿元和754亿元销售额,成功突破千亿销售额,稳居房企第一梯队。

  而且,在其任内三年间,绿城客户满意度连续九年保持全国第一;产品品质,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投资方面,房地产投资4500亿,代建4500亿。

  2016年土地面粉比面包贵,2017年土地自持比例过高,流动性差,绿城几乎都避开了。在红海市场里,看到一片蓝色,比如成立了杨柳郡集团,在全国大力推广复制TOD项目。

  绿城为什么换帅?曹舟南坦言,自己并非从绿城辞职,而是转换岗位。

  职务变动主要有两个原因——“组织安排、工作需要”:一是自己在绿城中国的身份比较特殊,服从组织安排进行职务调动;二是自己未来将承担绿城中国新的战略使命,为绿城中国提供增量而继续探索。

  张亚东 追求品质向业主公开手机号

  昨天和宋卫平、曹舟南一起出席媒体沟通会的,还有张亚东,他是绿城中国的新掌门人。

  据悉,张亚东已获委任为绿城中国执行董事、行政总裁、董事会薪酬委员会成员及提名委员会成员,自2018年8月1日起生效。

  张亚东,50岁,于2018年5月加入绿城中国,现任绿城中国党委书记及执行总裁。

  拥有博士学位的张亚东,个人履历非常丰富。在担任大连市政府副市长期间,张亚东负责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分管范围涉及大连市国土资源与房屋局、城乡建设委员会、规划局、城市建设管理局及其他相关城建部门等,在城乡建设和房地产管理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在沟通会上,张亚东表示,自己与绿城的缘分已有了十几年之久。他在大连曾与绿城有过接触,也十分佩服绿城这家企业。

  对于绿城的未来,张亚东这样描摹:绿城坚持的理念、方向和战略不会变,不但不会变,还要继续“绿化”;今年绿城的产值预计超过1600亿,明年估计到2000亿,后年到2600亿。

  张亚东说,在产值增长的同时,品质会做到更好,为此他还向绿城业主公开自己的手机号码。“业主的满意度,始终是我们的首位,如果有需要,也可联系我反馈。”“业主在什么情况下会找企业高管?肯定是在自己交涉无果,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才会想到联系我们负责人来想办法。”

  对此,宋卫平补充道:绿城中国有底气将高管号码公之于众,而张亚东作为绿城新任董事和总裁,深信他会给绿城带来一些正向的能量和前景可期。

  宋卫平 给曹舟南打85分

  对于曹舟南在这三年时间的工作,绿城中国给予了充分肯定,宋卫平就给他打了“85分”。

  “舟南不做总裁了,不能就这样放他走了。”宋卫平打趣道,曹舟南辞任后,将致力于绿城全新业务领域开拓。

  “听别人说你给我打85分啊?”曹舟南侧过身子笑着看宋卫平,“一般你都打60分的啊。”现场瞬间爆发出笑声。

  对此,宋卫平摇头笑道:“我给曹舟南的工作打85分,其中扣的15分,主要因为绿城小镇业务做得不够。现在,曹舟南以合伙人身份,主持绿城中国美丽乡村战略和美好生活平台,可以比作‘太子少保’,陪跑中激活绿城小镇。换一个身份,因为他本来是老百姓,可以以更加平和的心态做绿城增量部分,做中国非常有价值和意义的,做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落地。”

  曹舟南也公布了自己的新方向:将以合作者的身份,领命开拓绿城中国的增量部分:发展小镇业务。面对新的挑战和机遇,曹舟南表示信心满满,放话说:给我合适的条件,我能再做一个或几个绿城中国!至于绿城的未来,曹舟南表示依然将坚持房地产为主业。

标签: 绿城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