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意大利警察在杭州的日子(组图)
2018年08月06日 14:27:56 来源: 杭州网 李建刚

  7月16日,8名意大利警察分别驾临中国的北京、上海、杭州、西安4个城市开展联合巡逻。来自意大利宪兵陆军总司令部的西蒙内.皮祖蒂,和宪兵国际合作局的文谦佐.佩罗内两人被幸运分到了杭州。

  从右向左依次为 王丙羊 文谦佐 西蒙内章林锋

  在杭州的288小时, 两大利警察都干了些什么?

  在杭州的12天288小时中,意大利警察西蒙内.皮祖蒂、文谦佐.佩罗内除联合巡逻工作外,他们还干了什么?他们最喜欢杭州什么?他们眼里的中国警察是什么样的?他们从杭州给家人带了什么礼物?

  12天中有120小时左右几乎都是马不停蹄体验式联合巡逻,比如第一天,在西湖、梅家坞等地巡逻,之后又在景区一些重要景点如三潭映月和西湖捞哥一起水巡步巡。接下来11天分别在千岛湖、桐庐、上城、下城、拱墅、滨江联合巡逻,两位意大利警察分别体验了杭州水警、骑警、还有特警……

  这么说您觉得还不够细致,我就以7月26日上城的联合巡逻为例:

  上午10:00至12:00,湖滨商圈巡逻、走访湖滨银泰意大利品牌店、与公民警校国际志愿者开展联合巡逻并参观公民警校国际驿站、参加市一医院巡逻;

  下午14:00至15:00,参观小营综合办证大厅、体验办证的中国为民服务速度;

  下午15:00至17:00,与上城警察到河坊街联合巡逻、参观安防体验馆、与意大利游客现场交流;

  晚餐后结束上城巡逻,出餐厅抬头可见延安路亚洲第一大屏播放联合巡逻微视频;

  别忘了,当天下午杭州大暴雨,他们的活动一点都没受影响。

  这12天里,中方有6名警察全称陪同。有网友疑问?意大利警察用什么语言和中国警察交流呢?

  用英语,而且都不错。不信您瞧,这是联合巡逻启动当天,西蒙内自己手写的英语发言稿,那感觉跟印刷出来的差不多。

  陪同联合巡逻的中方牛警到底有啥过人之处?

  当天,中国著名的“西湖捞哥”——周翔军在自己朋友圈发了一篇将与意大利警察联合巡逻的消息,网友疑问,谁当翻译呢?

  “我们这里最牛的警察,英语八级!”周翔军霸气的回了一句。

  王丙羊(左一)给文谦佐介绍苏堤

  周翔军说的牛警叫王丙羊,是杭州景区公安分局南山派出所副所长。他曾是高中英语老师,英语专业八级,2008年成为一名警察,曾被嘉奖两次,荣立三等功两次,2016年被评为G20杭州峰会安保浙江省先进个人。从警10年,他在服务游客及处理游客相关的警情案件方面有些丰富经验,处理过很多涉及外国游客事件。

  其他几位,英语也没得说。比如杭州特警支队三大队的章林锋,不仅英语口语呱呱叫,而且还写一手好书法。

  章林锋除陪同开展联合巡逻警务交流外,闲暇时还陪两人逛街 、感受杭州民间各种风味小吃,吃夜宵撸串 ……章林锋还为文谦佐买了一只中国某品牌自拍杆,方便其自拍留念。

  “西湖捞哥”周翔军与两人联合巡逻结束后送给他们各自一把纸扇。

  快问快答环节 :联合巡逻中印象深刻的几件事?

  问中方陪同警察:你们在巡逻中印象最深刻的是?

  答:在花港观鱼,西蒙内、文谦佐偶遇意大利游客,十分激动 , 大太阳底下聊天聊得根本停不下来,都忘记往前再走一点点就有树荫。

  问两位意大利警察:杭州给你们最深刻的印象是?

  答:“杭州随处都能看到绿色叶子!”(在杭州巡逻的日子里,他们说了N多遍!)

  “无边无际的茶园  、湖光山色 、摩天大楼 ,古代、现代随意切换……”(两人被这座城市的魅力吸引。)

  用西蒙内的原话来说:“我对杭州的所有东西都很喜欢,西湖,雷峰塔,夜景,最喜欢的是印象西湖和钱江新城灯光秀。”

  问:都吃了杭州哪些小吃?

  答:除了景色外,我们最为痴迷的杭州美食有臭豆腐、酱爆螺蛳、东坡肉、片儿川、 生煎包、葱包桧、油墩儿   ……

  文谦佐说,他非常担心自己身体发胖,但还是控制不住嘴巴,每早都拼命在健身房运动。

  问:谈谈你们的巡逻感受吧?

  答: 杭州公安警务平台智能化、警务实践专业化让我们赞叹不已 ,中国警察装备好高端!杭州警察友好,工作辛苦,认真负责。在杭州巡逻工作很有意思,去了很多地方,看了很多新东西。和他们在意大利巡逻基本没多大区别,但杭州有很多摄像头,是维护治安的利器。

  中意警察在湖滨商业圈巡逻

  问:这次带了哪些杭州特产送给亲朋好友?

  答:杭州的茶叶、丝巾还有很多很多哦。

  杭州上城公安分局杜玉泉政委向两位意大利警察赠送“上城警徽”


标签: 巡逻;意大利;警察;杭州;中国警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