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德清:建立放贷黑名单
2018年08月08日 06:04:2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阳阳 李世超 通讯员 周建福

  浙江在线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阳阳 李世超 通讯员 周建福)8月6日,德清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联合发布《关于严厉打击非法民间借贷行为的十二条意见》。

  “职业放贷人”,在民间俗称放高利贷者,有的还披着投资担保公司外衣。德清法院对2015年至2017年民间借贷案件进行统计发现,同一原告起诉10次以上的就有44人,超出正常民间借贷的范畴。此次德清提出的12条意见,不仅依法从重惩处“职业放贷人”,还计划建立并公开“黑名单”——“职业放贷人名录”。“3年内,同一或关联原告在德清法院民事诉讼中涉及20起以上,或同一年度内涉及10起以上民间借贷诉讼的,经联席会议讨论后定期发布,名录一并抄送税务机关和金融主管部门。”

  今年3月,省高级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对“套路贷”刑事案件发出了指导意见,明确要对“职业放贷人”坚持全链条全方位打击,坚持最大限度追赃挽损。目前,我省玉环、天台等地也对“职业放贷人”提出应对措施。

标签: 法院;职业放贷人;非法民间;德清县法院;县公安局;县检察院;民...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