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地区电网最高负荷昨日接近历史最高值
提醒:电器或线路发生火情 绝不能用水灭火
2018年08月09日 08:15:53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李丰盈 求力 记者 史洁

  昨日,杭州地区电网最高负荷为1421.9万千瓦(历史最高为2018年1478万千瓦),已经很接近历史最高值。随着气温上升,突破1500万千瓦负荷近在眼前。

  为确保今年电网能够安全度夏,浙江电力共完成726项迎峰度夏工程,有效改善电网结构、缓解了重过载供电压力。这个夏天,在同等负荷水平下,重载配网线路数量下载28.5%。即便负荷屡创新高,浙江电网依然运行稳定。

  在迎峰度夏中,特高压电网已成为肩负电力外送的“主力军”。两大直流送电量合计已相当于浙江电网单日用电量的五分之一。因此,浙江电力持续加强高温特巡,确保特高压直流“生命线”畅通。

  针对夏季用电安全,杭州供电公司提醒市民:若发现电线断落,无论其带电与否,都应与电线断落点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并及时拨打95598热线联系抢修。如果条件允许,在家中尽量不要同时开启数台大功率电器。一旦家中电器或线路发生火情,务必立即切断电源,并使用布、沙土或干式灭火器灭火,绝不能用水灭火,避免发生人身事故。

标签: 地区电网;最高负荷;杭州地区;杭州;气温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