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邓丽君杭州“开唱” 红星剧院全新归来
2018年08月10日 07:08:2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宇浩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宇浩)当舞台上身着红色长裙的“邓丽君”,说出“杭州的朋友们,好久不见”,然后演唱起《甜蜜蜜》《小城故事》《月满西楼》等经典歌曲时,你可能有些不太相信自己的眼睛。

  这是如假包换的演唱会,只是台上的邓丽君,是通过高科技的全息技术还原出来的。

  8月8日,《邓丽君·传奇》全息演唱会,在红星剧院举行了试演及品牌发布会。8月17日起,以这场演出为起点,被改造成全息剧院的红星剧院,也将以全新的面貌在杭州观众面前亮相。

  全息技术传入国内,最早用于工业生产中,直到近10年,全息概念才被引入演出行业。从2013年周杰伦在演唱会上和“全息”邓丽君隔空对唱,到2016年杭州G20峰会文艺演出中,真实舞者和虚拟影像配合表演《天鹅湖》,全息技术其实已被小规模地运用于演出中。

  跟一般演唱会,歌手独自一人从头唱到尾不同,《邓丽君·传奇》全息演唱会增设了可以实时互动的二次元虚拟主持人“小爱君”。“小爱君”的人设是邓丽君的超级粉丝,负责调节气氛和实时互动。

  记者发现,改造成全息剧院后的红星剧院,面貌也有些变化。

  一般剧院多是观赏性的单面舞台,全息剧院则是沉浸式舞台。为了保证舞台四面的画面延伸,让观众身临其境,剧院对墙面和天花板做了结构性的改造,用特殊材料使现场整体的风格、色系、投影质感达到高度统一。

  就像“邓丽君”演唱时背后的VCR,公路、城市、大海等画面,就会延伸到观众席两边,更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AR、实时动捕互动、沉浸式环场、全息直播棚……各种不同的技术手段,让剧场变成一个讯息即时交互的“直播间”,“在全息剧院里,你不仅仅是一名观众,更是一名参与者。”棱镜光娱创始人许敏说。

标签: 邓丽君;剧院;全息;舞台;杭州;演唱会;经典歌曲;全息技术;小城...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