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江干启用全国首台“浅底坑”既有住宅加装电梯
2018年08月10日 15:12:24 来源: 杭州网 胡菲菲 俞亮 郭柳含

  三新家园西区21幢加装电梯交付

  杭州网讯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能为老年居民及高层住户带来极大的出行便利,这个愿望,三新家园也实现了。8月10日,江干区四季青街道三新家园西区21幢的3台电梯,顺利通过验收。

  其中,三新家园21幢1单元的电梯则是全国首台“浅底坑”加装电梯。

  “我们三叉社区三新家园共有37幢多层住宅,所需加装电梯数量为81台,经过前期排查,发现其中符合安装电梯的25个单元因为原建筑地梁及承台原因,无法进行底坑深度开挖。”三叉社区党委书记李云建说,这对有加装电梯需求的居民来说是件很失望的事情。

  据了解,传统加装电梯一般需要达到1.3米基坑深度的强制性国家标准,之所以要求基坑深度比较大,主要是为了保护电梯底坑作业人员在底坑作业时的安全及救援时的防坠落保护。

  三新家园是江干区首批列入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的回迁安置小区,居民加梯愿望迫切,各有关部门就三新家园加装电梯项目反复沟通、协调,“浅底坑”加装电梯项目于今年4月份正式开工。

  21幢1单元“浅底坑”电梯证书

  “浅底坑”电梯有什么特别之处?

  杭州西奥电梯现代化更新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健康介绍,该“浅底坑”电梯采取了一系列的等效措施使得电梯在保证正常安全使用的情况下缩小基坑深度要求,基坑深度只需要600mm。通过设置可移动止停装置、可伸展的轿厢护脚板以及相应的安全联锁保护系统等措施,来降低因底坑空间不足而产生的风险。

  这也成为了城市加装电梯“浅底坑”的技术样板。

  8月10日,三新家园电梯使用权正式交到了居民手里。

  “终于能坐上电梯了,很开心很激动,谁家没有年纪大的老人呢,即使现在年纪不大,以后也会大,年纪大的人爬楼梯真的很累的。”住在西区21幢1单元4楼的居民说。

  三新家园概况

  据悉,在江干区范围内,需要采用“浅底坑”技术的项目就有100余处,这些房屋都是由于原建筑地梁及承台原因,无法进行底坑深度开挖,因此不能达到加装电梯1.3米基坑深度的强制性国家标准。

  此外,目前江干区符合加装电梯条件的单元共有6000多个单元,截至目前通过联合审查项目170个,已开工建设46台,完工9台。

  全国首台“浅底坑”加装电梯

标签: 电梯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105725115626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