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西湖边,有“狼”出没 这位编剧要在杭州打造“疯狂动物城”
2018年08月11日 08:25: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雯

  本报讯 如果在杭州营造一块“神秘”之地,你会选择哪里?讲一个怎样的故事?

  8月8日,编剧柴红兵把他的新作《展狼历险记》的影视改编权给了北京的一家影视公司。

  这是一部长篇动漫小说,浙江文艺出版社出版,讲述了一匹叫展狼的草原狼闯入杭州寻找恩人春萌儿的故事。

  柴红兵长期生活在杭州,他让展狼的故事也走进了杭州:南山路、西湖、保俶塔、朱家老宅、西溪湿地、胡庆余堂……展狼出没其中,进行“冒险之旅”的同时,也给杭州之外的读者打造了一套游玩攻略。

  在中国,很少有作家为一个拟人化的动物形象写一部长篇小说,《展狼历险记》的故事不局限于儿童,就像《疯狂动物城》,蕴含着感动每一个年龄段人群的人文力量——

  杭州动物园的山后,有一个神秘的“精灵村”。在这个世外桃源里,小精灵们幸福和美地生活着。没想到,各种角色的闯入,让精灵村遭遇了一场生存危机;

  胡庆余堂的地底下,有一个精巧考究的藏宝库,不为后人所知。由于一块被宋徽宗画了“老鹰”的魔绸,藏宝库与精灵村联系到了一起;

  城北热电厂的大烟囱下,有一个叫“风口”的地下集市,这里是动物们的商业乐园,三教九流聚集于此,吃喝玩乐……

  这些大开脑洞的创意,将读者一次次引入跌宕起伏的讲述中。

  聊到灵感来源,柴红兵说自己在2005年时看到一则消息:一个女孩救了一匹野狼,野狼知恩图报,承担起护卫女孩和家里羊只的任务。之后7年,他一直处于有意无意的酝酿之中。特别是有了女儿之后,家里逐渐多了儿童读物,看得多了,他就有了一个想法——自己是否也能创造一个像米老鼠那样的动漫形象?讲好一个有关动物的故事?

  在女儿的鼓励下,他最终开始创作:“《展狼历险记》是一部关于感恩和义气的动漫小说,传达的是对朋友义无返顾的情义,以及族群之间和平共处的感情。”

  本报记者 孙雯

标签: 杭州;故事;孙雯;动漫;精灵;儿童读物;女孩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