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操碎心了!为了不让学生留长发 开学后杭州有班主任随身带着理发器……
2018年08月12日 08:34:13 来源: 杭州网

  这两天,河南省禹州市第一高级中学成为微博上的热门学校,这所学校出了个新规定,强制要求男生和女生剪短发。有艺考生在学校官方公众号恳求保留长发,被回复:赶紧转学。

  新闻在新浪微博上引起热评,围观网友们分成了观点鲜明的两派,“对掐”得非常起劲。

  赞同的网友说:很多重点中学都要求学生留短发,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太正常了。学生到学校是来学习不是来打扮的,剪个短发需要这么纠结吗?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校学生就要遵守校规,国外很多学校,对着装等都有详细规定。

  反对派的说,要短大家一起短,让老师也都留短发!学生扎头发跟学校有什么关系?还有人开玩笑说,学校是不是和学校外面的理发店形成了战略联盟?

  有初中班主任随身带着剪头发的工具

  杭州的小学、初中和高中,对学生的发型,有没有严格规定?

  快报记者联系了杭州一些中小学,发现学校对学生的发型和服装都有规定,但论起严格程度来,高中最为严厉——杭州一些重点中学,严禁学校留长发、烫发、染发。假期后,老师管得更严,发现不符合规定的学生,要先去外面把头发剪短才能回来上课。而有初中老师,甚至在学校带着理发器,随时准备把学生“就地正发”。

  杭州九莲小学校长蒋晓说,对于学生在校的行为规范,学校每个方面都有规定。在着装方面,周一要穿校服,其他时段,不用穿校服,不过学生需要穿那种方便运动的服装和运动鞋。至于发型,小学生还是比较简单的,发型清爽阳光健康就好了。

  同样的问题,到了初中就变复杂了。杭州一位资深的初中校长介绍,学校的学生守则,对学生发型做了详细规定,男生不染发、不烫发、不留长发,女生不染发、不烫发、不披发,刘海不过眉毛。

  “相对于小学,初中学生已经知道追求时尚了。发型问题成为校园的一个矛盾焦点。每个年级,总有一两个学生(一般都是男生)‘宁死不从’,还容易做出过激的事情。这个时候学校也很头疼,只能耐心地说服学生。好在家长都还是比较支持学校的做法的。”

  这位校长说,每个初中都非常重视学生仪容仪表,有良好的精神面貌,才能有更好的学习状态。杭州有些初中的班主任,在学校准备了剪头发的工具,见到男同学头发很长,屡教不改的,还会把学生叫进办公室,强行剪短头发。


标签: 学校;头发;学生;初中;发型;老师;男生;微博;短发;班主任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