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钢集团设立百亿元转型升级产业基金
2018年08月15日 08:18:4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陈建民 通讯员 王学峰

  曾经投资成功量产全球第一款7纳米芯片的“嘉楠耘智”的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昨天又出大手笔,投资关停半山钢铁基地后的浙江杭钢,联手兴业银行,设立了百亿元的杭钢转型升级产业基金。这是杭钢继组建省环保集团、杭钢教育集团后又一转型新举措,也是杭钢落实省委省政府“凤凰行动”计划的重要实践。

  该基金主要投向环保技术与装备、水污染处理、大气污染治理、固废处理、环境治理工程、资源循环利用、土壤生态修复、生物质综合利用、海绵城市建设等相关领域,全力推动杭钢集团打造“五水共治、五土整治、五气合治” 的“三五联治”节能环保产业体系,推动环保产业做强做大。

  据悉,目前杭钢集团拥有浙江省最大的污水处理企业浙江富春紫光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运营全国30家污水处理厂。2016年杭钢集团还成立了浙江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杭州分院院长邵向荣表示,杭钢集团作为浙江从事环保业务的大型国有企业,具有产业优势、人才优势、技术优势。

标签: 集团;环保;半山钢铁基地;纳米芯片;产业基金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153528299054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