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江干区7条道路“美颜”开工
2018年08月16日 08:35:0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杨怡微

  江干区第三批道路“美颜”工作8月陆续开工,涉及大农港路、勤丰路、同协路、石桥路、明月桥路、钱江路、德胜路7条道路。主要根据前期踏勘,针对道路的病害通过工程手段进行整体修复,对破损、沉降的道路路基、路面等进行翻建,对人行道磨损风化进行道板更换及修复等。

  此次除了明月桥路外,其他道路均由杭州路桥集团负责施工,目前勤丰路、大农港路已全面完成改造;其余道路将在8月下旬开工,确保9月底完工,让大家能在国庆长假到来前享受平整舒适的出行环境。

  据了解,施工期间施工路段将实行半幅道封闭维修,届时需封闭1至2个车道,市政养护工人已提前进行施工提醒,并且在施工期间做好安全维护和引导工作,过往的车辆需小心慢行,注意标志。

  市民可能会问:为什么建好的道路还要反复施行“美颜行动”?其实,近年来受到城市发展以及自然环境、车流量、建成时间等诸多因素的影响,道路或多或少会出现“毛病”。“比如加入此次‘美颜行动’的石桥路,是2005年建成的杭城南北向主干道之一,因使用时间较长,整体道路基础情况较差,在辅道上会出现路面翻浆的情况,加上不同类型的产权井下沉,一些路段起伏不平,会影响行车舒适性。”杭州路桥集团江干区项目部负责人说,“再比如2007年建成的德胜快速路,是江干区的交通要道,往东直达下沙、大江东,往西直至城西,日常交通繁忙、车辆络绎不绝。多年来,受到周边工地施工、楼盘开发等影响,路面各类修补比较频繁。虽然道路性能维护较好,但路面补丁较多,影响了美观。”所以,“美颜行动”目的不仅是提升杭州道路的“颜值”,更重要的是恢复路面平整度与良好性能。

标签: 道路;路面;江干区;明月;修复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